画是校园里最美的童话 光谷汤逊湖学校开展主题画展
2023-03-24 09:32: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齐毅 李国华)“用爱心和画笔,为校园添色增彩。”3月中旬,华中师大一附中光谷汤逊湖学校(北校区)开展了“源于热爱,师生同绘校缘”主题画展,同时举行了唐自强美育工作室成立仪式。

仪式上,唐自强老师分享了他从小的美育梦,回顾了与汤校结缘的经历,以及在过去的这一年多时间里,美术组的老师们与学生一起手绘汤校美景,校园、操场、教学楼、操场、学生、老师皆可是素材,墙壁、消防栓面板皆可为画布。

华中师大一附中光谷汤逊湖学校校长汪新华在致辞中介绍,发现美是一种能力,追求美是一种境界,创造美则是一种素养和修为。从事美术教学和美育工作就是一种美的创新创造。

每一个美术教师,美育工作者和有美术特长爱好的同学都是那样的自然美、生活美和人性美的发现者和创造者。热爱美术、钟情绘画该是多么美好、神妙、高雅的情趣与格调。校园是孩子们最熟悉的场地,老师们和同学们是孩子们最熟悉的人,我们的美育工作,就应该立足于校园,着眼于师生,就地取材,让美育随处可见,随时发生。

东湖高新区美术教研员南红武表示,作为美术老师,我们用一支神奇的画笔,去装扮青春校园,去点燃学生的艺术梦想,去引领学生提高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去丰富我们的校园精神文化生活,去激发师生向善、向美、向上发展,这就是每一个美术老师的终身事业,是我们美术人的终生使命。

期间,汪新华、南红武一起为唐自强老师授牌,并美术组老师组织下,大家一起参观了本次画展展出作品。

画展上的作品,呈现出汤逊湖学校的天空、校园、操场、师生的真实写照,也呈现出时间、空间、幻梦的想象,春日的繁花、星星的沉梦、深情的校园,红的、黄的、白的、紫的各种颜色,写实的、抽象的,各种画作汇聚在一起,今日,汤逊湖学校的美术老师们,用一支画笔,让时间永驻,让想象展现。

据了解,此次画展为学校师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激发全校师生向善、向美、向上的精神追求,学校将以美术教育为抓手,发挥美育功能,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审美情趣,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气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