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师意长 江夏区土地堂中学开展“一师一优课”活动
2023-03-21 18:20: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许文秀)手绘的思维导图,工整的作文评析,写满的要点投影……处处体现出语文教师深入了解学情、钻研知识点、不断丰富教法的特点。2月底以来,江夏区土地堂中学启动“一师一优课”,全员参与,晒课评课,学不止步。

本次活动持续近半月,涵盖语文、数学、物理等多个学科。秉承“奉献给学生最好的知识,让学生在每一节课都学有所获”的共同追求,各教研组、备课组全员听课,全程观摩,齐心协力指导教师发展。

教师上课。学校供图

该校教务主任李杏提起七年级语文课《老山界》时,对语文教师张悦赞不绝口。“张悦在讲授《老山界》一课时,并未过多地使用‘时髦’的PPT课件,而是采用更为‘朴实’的做法——和学生一起手绘一幅登山图,一步步推进课文,引导学生理解文中朴素坚强的精神。这种做法值得老师们借鉴。”

教师听课。学校供图

数学组的教前说课研讨、教后教师反思、科组提升建议环环相扣,老师们常常围绕一种题型的教法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英语组在省级特级教师“李前进名师工作室”的引领下,深入钻研教材,开发新颖教学资源,如将自制教具、单词配对等特色资源传承保留,彼此交接使用,在平时教学中做有心人。

教师笔记。学校供图

青年教师张悦说,“一师一优课”为年轻老师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平台。“我在此次活动中听了很多风格各异的课程,课后前辈老师们的点评给了我很多启发。”

校长刘庆华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学校教研氛围、促进教师素养提升。青年教师、年长老师之间毫无保留地交流教学经验,既有融合也有传承,展现了农村教师勤钻研、互帮助、甘奉献的新风貌,教师的个人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也得以提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