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名特优” 高效课堂为育人赋能
2023-03-17 20:10: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陈诗灵)深化高效课堂,落实减负提质。3月15日上午,由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江汉区教育局承办的武汉市第六届小学“名特优”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在江汉区红领巾学校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全市15个区的近万名教师通过直播在分会场观摩。

“名特优”课堂教学展示活动现场

聚焦新课标“好课堂” 打造共生型教研队伍

“教研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新课标下汉版‘好课堂’。”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丁华锋从“服务学校教育教学”“服务教师专业成长”“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服务教育管理决策”四个方面讲解了教研工作的核心任务。丁华锋认为“名特优”课堂教学展示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核心,能够切实为学生减压减负。

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丁华锋

“能将如此重要的活动放在江汉区举行,既是红领巾学校的荣幸,更是对江汉教育近年来教研工作的肯定。”江汉区教育局期待通过这次活动,传播新的教学成果,打造共生型教研队伍,将活动成果转化到今后的教育实践中,推动江汉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

在首场语文学科课堂教学展示中,武汉市育才小学特级教师贺敬,武汉市语文学科带头人、江汉区邬家墩小学语文教师向晓鸣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并通过对这些优秀展示课的学习,提升教学方法,明确教学目标。

夯实“名特优”课堂教学 传播学科研究育人成果

武汉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李奇兵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李奇兵认为“名特优”课堂教学传承了武汉市小学教学研究的优良传统,通过搭建平台展示优秀成果,不仅培养出优秀教师,也将好的研究成果广泛传播。

“在这次教学展示中,我最大的感悟是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应当及时更新教育观念,坚持素养导向,推进综合学习。”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小学教研室主任谢琼感叹道。

“通过这次活动的学习,学校将继续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夯实研究成果,更加关注各学科课程的育人价值、学生如何学习、教育教学全过程研究。”红领巾学校CBD校区执行校长王玲在面对荆楚网记者采访时说道。

“名特优”课堂教学展示活动现场

据了解,“武汉市小学‘名特优’课堂教学展示活动”自2007年开办以来,已经举行了六届。参加展示的名师、特级教师、优秀青年教师已经有90人次。活动通过积淀优秀成果,打造卓越的教师队伍,为促进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做出贡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