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世界 江汉大学留学生走进汉南育才二小
2023-03-17 19:26: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崔玉婷)“如果你来坦桑尼亚,什么是吃ugali最方便的工具?”面对大部分人可能会疑惑的问题,武汉市汉南区育才第二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们纷纷举起手抢答。“手!”“当然是手!”

留学生进课堂。记者 林杉 摄

3月15日,江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6位留学生走进汉南育才二小的英语课堂,与师生欢乐互动。6位留学生分别来自坦桑尼亚、博兹瓦纳、印度,他们“带着”本国的美食、动物、文化,带领同学们“云游”世界。纯正的口语,生动的肢体语言和与众不同的教学风格,深深吸引了每一位学生。在留学生们的热情感召下,同学们也主动交流、大胆互动,展现了自信的精神面貌。

“太美了!”下课后,同学们将来自博兹瓦纳的玛诺和玛月姐妹俩团团围住,拿出作业本、英语书,争先恐后索要签名。玛诺表示,同学们都很有纪律,也很礼貌、好学,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和好客。江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段伟峰说:“本次交流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孩子们强烈的求知欲,他们在课堂上不仅学习了其国的文化知识,也主动向国际学生介绍自己的所见所闻。”

留学生和孩子们互动。记者 林杉 摄

三(2)班杨语晨说:“太兴奋了!第一次见到外国人!”同班蒋一辰说:“通过这堂课,我了解到非洲国家粮食来之不易,因此更要好好珍惜现在的舒适生活。”英语老师周凡凡表示,留学生给同学们带了学习新鲜感,也给自己带来一些教育教学理念上的启发。

江汉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兰军介绍,本次活动是该校与江汉大学委托管理合作项目的重要实践。去年4月,两校签订委托管理合作,每个月江汉大学项目团队都会来汉南育才二小交流。“深化学校‘新生活教育’理念内涵,助力学校迈入全区教育第一方阵。”

汉南育才二小校长柳田牛表示,学校借助江汉大学丰富的教育资源,不断突破办学边界,致力打造委托管理“武汉样本”,同时,将办学资源扩充到学区学校。“新学年,学校将积极重塑校园生态,打造立体化育人体系,不断丰富学科课程体系,优化育人环境。”

获取更多小学资讯,请微信搜索关注“小学新天地”,或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