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爱一抹绿 武汉经开区第一学区共植成长树
2023-03-17 19:48: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徐梦桥)铭志于木,寄情于林。3月9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学区的师生们齐聚一堂,共植学区成长树。在这充满希望的春天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中学、第四中学以及汉南区汉南中学三所学校,以植树节为契机,通过劳动教育实践,激发学生的劳动意识,培养学生的行为习惯,促进学生的身心发展。

学生写下心愿卡。学校供图

本次活动在汉南中学校长付玉涛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中拉开序幕。他表示,汉南中学将会打造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将劳动教育和学区教育深度融合,为学区发展增加一缕亮色。

挖坑、松土、植树、浇水……同学们看着一棵棵见证三校友谊的小树立起,看着一棵棵小树苗的影子在风中与阳光嬉戏,悄悄在心中许下心愿:愿小树苗能在三校的见证下茁壮成长。

师生共同植树。学校供图

“这是我们第一学区友谊、团结、互助的结晶。”三中701班杨艺恒说,希望每个人都积极行动起来,保护树木,为生活添一抹绿色。

第一学区牵头校、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中学校长肖文记介绍,第一学区已经成立六年,在过去的几年中,各校区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成长,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今年,第一学区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三校将共同开启武汉市示范教联体的征程。

绿植园揭牌。学校供图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学习到了种植果树的基本常识,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践行了“爱绿植绿护绿”的环保理念,更加深了三校师生间的交流互动。活动最后,三校共同为第一学区绿植园揭牌,并合影留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