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创意,你有墙” 学子涂鸦作品让老墙换新颜
2019-04-04 16:12:02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熊旸)近日,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一面近五十米的老墙换了新貌。萌萌的龙猫、面露凶相的恶龙、五彩的马赛克……这些或大胆、或可爱、或文艺的涂鸦让原本有些陈旧的墙体焕发出新的生机。

涂鸦墙新貌。

“这是艺术设计学院18级学生们一堂特殊的课堂作业,同学们在完成了前5周的色彩图像课程学习之后,便以涂鸦的方式来展示学习成果。”该校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燕宇飞告诉记者,各班级以分组分工协作的方式来完成画作构思、线稿绘制、整图上色等步骤,不仅大家的动手能力提高了,校园也变得更美了。

在这十余幅充满奇思妙想的涂鸦作品中,一幅名为《和风物事》的作品煞是精妙有趣。憨态可掬的龙猫、圆滚滚的达摩、软萌可爱的小猫……各种有趣的卡通形象相互映衬、跃然墙上,着实精美。

涂鸦作品《和风物事》。

回忆起创作《和风物事》的经过,该校服装与服饰设计1802班吴家宝同学说,他所带领的小组一起经过了好几次讨论,剔除了过于粗糙的元素,加入了代表了热烈情感的红色,再由他电脑整合、反复修改,才构思出这幅充满了和风特色的设计图。

“最开始上墙绘制时,调配颜色和将画稿进行放大绘制最是棘手。”王颖同学在小组中负责整合上色的工作。她表示,小组成员从3月底起,就开始每天抽出3个小时一起涂鸦,遇到棘手的问题就一起讨论、解决。如今,涂鸦即将完成,大家的墙绘水平得到了提升,团队协作能力也提高了不少。

同学们正在认真绘制涂鸦。

学生涂鸦作品。

学生涂鸦作品。

据了解,此次墙绘作业已是该校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的第三次墙绘活动,未来学院还会在校内其他墙体上继续创作,为同学们提供施展才华的平台,同时争取让校园内所有的老墙都能换上新的面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