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穿雨衣、叠被子……武汉一小学举办劳技大赛,鼓励学生做家务
2019-03-30 08:54:05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3月29日讯(记者向洁 通讯员曹斌 刘波)孩子明明可以自己干的事,家长却以“太慢”“耽误学习”等各种理由让孩子“靠边站”。29日下午,武汉市硚口区韩家墩小学举办“我的责任我担当”劳动技能大赛,学生们用实际行动证明“我能行”。

“加油!加油……”29日下午,韩家墩小学操场上人声鼎沸,花花绿绿的各式雨衣在孩子们手上翻飞,原来该校一年级的300余名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正在展开穿雨衣接龙大赛。长江日报记者看到,尽管学生们的速度有快有慢,但所有人都能独立将雨衣穿戴整齐,现场的统计数据显示,人均耗时约40秒。

随后,四年级的全体学生开展了叠被子大赛,完成率达到100%,人均用时约11秒。“其实,我们能做的事情有很多。我们想告诉爸爸妈妈,除了书本学习,劳动也是学习。”该校四(1)班张景瑞说,自学校开展“我的责任我担当”活动以来,他每天坚持自己整理房间。希望爸妈能给他一次机会,让他为全家人做顿早餐。

据悉,该校上学期向全体学生发起“学做家务活”的倡议。本学期,学校对1—6年级家务活清单做了细微的调整,比如:一年级学会穿雨衣、二年级学会戴红领巾、三年级学会洗小件衣服、四年级学会叠被子、五年级学会煮面条、六年级学会做一两样菜等等,希望学生们能按照清单要求每天坚持做家务事,也请家长们加以督促。

该校校长袁莉表示,对于家务活,学生们经历了由不会到会,由会到熟练,由熟练到好的过程。在做家务活的过程中,学生体会到了父母的辛苦,父母高兴地看到了孩子的变化,希望家长能鼓励孩子把这个好习惯坚持下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