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一小学“中华诗词美”开赛 学子接力“飞花令”逐鹿桂冠
2019-03-29 17:11:27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饶润)“‘万紫千红总是春’的上一句是什么?请台下四十人团开始答题……”3月29日下午,江汉区天一街小学“中华诗词美”校级赛开赛,从四至六年级层层选拔出的四十名的诗词达人,与年级第一名的挑战者进行PK,现场精彩纷呈。

“诵习练——中华诗词美”比赛,是由江汉区教育局发起,区内各小学积极参与,赛制参照中华诗词美大赛,分为个人追逐赛和飞花令两个环节,四十人团的第一名与挑战者的第一名进行飞花令终极PK,优胜者将代表学校区级赛。经过十几轮关于“花”的飞花令接力,最终天一街小学六四班的邓紫娴同学,获得了校级冠军。

天一街小学校长陈峰介绍,通过区诗词美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于诗词的兴趣浓厚,学诗、背诗、品诗已经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