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变招聘会现场——一节别出心裁的职场沟通课
2018-12-29 23:39:44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杜学佼)“请进行你的自我介绍!”“你觉得教师应该具备哪些素质?”“成为一名教师,你觉得自己有哪些优势?”“如果课堂上遇到调皮捣蛋的学生你该怎么做?”......12月26号下午,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北区教学楼305教室和行政楼606会议室内,一场现场招聘会俨然正在进行。

一排评委正襟危坐,数一数有十来位,气场十足。学生们等候在教室外,依次进入教室内参加面试。每位学生穿着大方得体的衣服,面带笑容,认真的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有的同学落落大方,从容不迫,有的同学稍显紧张和拘束。评委们时而点头,时而思考,通过多种方式考察面试的学生们。

其实这并不是真正的招聘会,而是初教学院贺汪波老师和杜宇虹老师教授的《职场沟通》课,贺老师和杜老师通过这样独特的方式,让课堂不再是枯燥的我讲你听,学生仿佛置身招聘会的现场,面对用人单位,使出浑身解数,将课中所学一一应用其中,真正的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浑然天成。

两位老师的课体现了课程改革的方向,将课堂还给学生,不仅将职场沟通的技巧应用于实践中,同时锻炼了学生的胆量,增加了面试的经验,为今后有效就业也打下了基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