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孩子同台演出 “双语”表演豪情满怀 朵朵幼儿园迎新年活动丰富多彩
2018-12-29 23:16:16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易先云)12月29日上午,武汉市硚口区朵朵幼儿园宽阔的室内活动场上,中1班的小天使们一边念着“shake your body ”英语,一边跳舞,小小的脸上堆满了快乐的笑容。如果把这句英语翻译成中文,小朋友就会说:“这是扭动你的身体”的意思;他们跳完“he go!He go ”的舞步,也能说出这句英语就是“嘿呦嘿呦”的意思。该园园长付利丹介绍,朵朵幼儿园是一所民办幼儿园,自从2008年建园以来,一直实行“双语”教学,由加拿大外教老师亲自到园授课,以满足幼儿教学需要。她说:“自从创办朵朵幼儿园十年以来,我带领我的团队积累了一定的幼教经验,对此,她对办好民办幼儿园充满了信心。

2014年,由于汉阳区十里铺拆迁,朵朵幼儿园从十里铺迁至硚口区汉中街辖区,现有4个年龄班,近130多名幼儿,在岗教职员工总计18人。付利丹说,在十里铺,一般只有七、八十个幼儿入园,刚到硚口汉中街辖区时,入园的幼儿只有九十多名。

由于朵朵幼儿园处于其他民办幼儿园中等收费标准,入园的幼儿每年都有增加。朵朵幼儿园“以孩子发展为本”的办园宗旨,认真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钢要》的教育思想,多年来始终坚持保教并重,倡导为幼儿提供了一个安全、有序、温馨的生活环境,为幼儿今后的学习及终身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该圆除落实健康、社会、科学、语言、艺术五大领域教学内容外,还开办了舞蹈、美术、阅读、珠心算、钢琴、跆拳道等特色教育课程,其教育模式和思路得到了硚口区教育部门的肯定,得到了汉中街工委、办事处的支持。去年,朵朵幼儿园园长被汉中街聘任付利丹为妇联副主席。

相约2019年,喜迎美好明天。在新年元旦佳节来临之际,这所民办幼儿园组织全体师幼和家长欢聚一堂,举办以“放飞梦想 铸就辉煌”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老师、幼儿、家长同台演出,抒发老师和家长共同爱护下一代、关爱下一代的激情。演出前,付利丹园长致辞,她说:“在这里,几抹颜色勾勒出艺术与文化的旋律,张扬个性的独特魅力,他们一笑会让人忘记所有烦恼和忧愁。这里的每一棵树,每一朵花,每一个空间,每一件设施和孩子们在一起,是精神的熏陶。 更有一种美的创造,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欣赏的愉悦,更是让环境成为孩子不可或缺的老师,让孩子们用各种语言在这里尽情的表达;在这里,您能感受到健康与欢乐、认知和探索的理想自由绽放;在这里,你能看到师生亲密无间的真诚沟通,能体验到寓都于乐的轻松学习。”

此次朵朵幼儿园举办的迎新年元旦的文艺演出节目丰富多彩,小、中、大班的小朋友都在老师的精心辅导下,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大班在“张灯结彩”的舞蹈中拉开演出的帷幕,小班的小朋友“小海军”、“梦想列车”表演让父母领略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中班小朋友们表演的“加加油”、“我是男孩我最强”、“新健康歌”等节目,让家长们格外开心;大班的哥哥、娟姐们表演的“格桑花的祝福”、“篮球赛”、“字母歌”节目,给小班、中班的弟弟、妹妹们带来了健康成长的欲望。

家长把孩子送到朵朵幼儿园,再去上班、做生意,老师笑脸相迎。下午4点到5点钟的时候,家长守在幼儿园门口,高兴地从老师手上把孩子接回家,师幼之间挥手“再见”,在家长的心坎里留下老师与幼儿之间不是“母子”、不是“母女”却胜似母子、胜似母女的印象。小班幼儿李嘉怡的妈妈说:“我是来到武汉打工的一名农家妇女,和丈夫在汉阳开餐馆,把孩子从汉阳送到硚口区朵朵幼儿园接受学前教育,我和爱人都很放心。”

在此次文艺演出中,由10名幼儿的妈妈自编自演,她们翩翩起舞,引吭高歌,一曲舞蹈《 走向新时代 》的表演,献给可亲可敬的幼师们,迎接新年元旦佳节的到来。文艺演出在大班小朋友表演的合唱“我的中国梦”中落下帷幕,整个演出长达一个半小时。

付利丹说,我们不仅在当地教育部门的指导下做好幼儿的教育和管理工作,让市民放心,让家长满意,尽职尽责办好民办幼儿园,还在每年的元旦、“六一”儿童节前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寓教于乐,组织幼儿到景点开展春游和秋游活动,让小朋友们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健康成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