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档案 感悟爱国情怀
2018-09-17 10:16:00 来源:腾讯教育

重温历史档案 感悟爱国情怀

--左权县泽城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活动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左权县关工委领导于2018年9月11日到我校开展报告会活动。关工委冯主任指出: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让中国走向繁荣富强。改革开放的浩荡浪潮,让华夏神州在“历史的一瞬”翻天覆地、沧海桑田,即便最大胆的预言家也不会想象到这个古老的国家“史诗般的进步”。人民的生活一瞬间跃进了新天地,这一串串事例、一幕幕场景,印证着每一个中国人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用几十年时间走过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现代化历程,实现了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历史性跨越,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

关工委石湘涛副主任在报告中讲到:改革开放40多年,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改革开放是中国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40年,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同心同德、锐意进取,进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性活动的40年;是波澜壮阔、激情澎湃、创意万千、日新月异的40年;是给中国带来历史性巨变、令世界为之惊叹的40年;是中华民族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潮流、迎来民族复兴光明前景的40年。

改革开放顺应时势,要坚定不移地沿这条路走下去。当今世界是开放的世界,中国要发展必须走向世界.我国虽然市场广阔,劳动力资源丰富,但资金短缺,技术和管理落后.只有对外开放,才能利用国外的资金,技术和先进的管理经验;才能更好地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才能紧跟新科技革命的发展潮流,追赶世界先进水平.所以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沿改革开放这条路走下去。

编稿人:王鹏宇路瑶

(来源:左权县泽城九年一贯制学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