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晴高温放假3天,重庆部分学校开学日推迟至6日
2018-09-02 16:48:00 来源:重庆晨报

[摘要]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大部地区仍将持续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可达41℃。预计在下周后期可能会出现降温降雨天气,届时高温或将缓解。

由于连晴高温,从8月31日起,重庆市不少区县教委陆续下发通知,将秋季开学行课时间延期至9月6日,9月3日-5日放高温假3天。

重庆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区县教委可根据本地天气动态情况,报本地政府同意后,对开学时间做出实时调整。

各区县下发的通知中,有部分是明确提出,比如九龙坡区教委,针对“各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为切实保障中小学生及幼儿身心健康和安全,经请示区政府同意,决定将正式开学行课时间延期至9月6日,从9月3日至5日放高温假3天。各中学高三年级若能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在确保师生安全的情况下,可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另行安排并报区教委中教科备案。

也有区县表示,区内各校园可结合实际情况,经学校集体研究,自行决定是否延期至9月6日开学。截至昨天傍晚记者发稿时,主城区各教委都已下发放假通知。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大部地区仍将持续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可达41℃。预计在下周后期可能会出现降温降雨天气,届时高温或将缓解。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日夜间到2日白天,大部地区多云到晴,偏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全市大部地区气温23~41℃;主城区:多云,30~38℃。

2日夜间到3日白天,西部及东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地雨量可达大雨,其余地区多云到晴。大部地区气温22~39℃。主城区:多云有分散雷阵雨,29~36℃。

3日夜间到4日白天,我市大部地区多云到晴,偏东部分地区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大部地区气温22~40℃。主城区:多云,28~37℃。

(原题为《3~5日高温放假3天 开学时间推迟至6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