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一学校举行开学典礼 世界冠军、中国罗德学者为优秀学生颁奖
2018-09-02 10:16:00 来源:腾讯教育

9月1日上午,北京十一学校举行了“胸怀天下,脚踏实地”2018-2019学年度开学典礼。典礼从一场盛大的“新生走红毯”仪式开始,红毯秀、合唱声、注目礼,这是属于十一学校新生专有的礼遇,是仪式化记录他们踏上新征途的隆重时刻。

在充满激情的热场舞蹈之后,余越、李鹤瑶、陆嘉钧和刘奕均四位主持学生登上舞台,宣布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开学典礼的第一个环节是“升国旗 奏唱国歌”,新生潘泊融、李昆阳、王舒扬和周一同学担任本次升旗仪式的护旗手。为了完成这个光荣的使命,这个初、高中新生组合的护旗团队反复操练、坚持不懈,最终交上了完美的答卷。

升旗仪式之后,是十一学校“年度荣誉学生颁奖”环节,这也是历次开学典礼的经典时刻。著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张昊和杰出校友“罗德学者”李雨晗担任本次颁奖嘉宾。

张昊带着他的2018年冬奥会比赛服登上颁奖台,他说,这件比赛服寄托着他今年的目标和梦想。“当我们花样滑冰运动员每一次在赛场上跳跃、旋转时,我们对世界冠军目标的追逐、对比赛规则的尊重、对选手搭档的配合,这些踏踏实实的行动成就了我们的梦想”,张昊的寄语化“胸怀天下”的抽象为“脚踏实地”的具体,对十一学子起到了极好的激励作用。

李雨晗在2017年入选了中国罗德学者,她也是从十一学校走出的优秀学子。在给学弟学妹的寄语中,她说,“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之所属的地方,可能在高山旷野,也可能在华灯初上的写字楼。十一学校像是一个小世界,让我们在五彩斑斓之中寻找自我,而她也给了我们在更大的世界中探索的能力。”

“年度荣誉学生”揭晓,也是历年开学典礼上激动人心的一刻。杨昊承和陆奕洲同学设计的曾荣获FRC Team 5451超新星中国区季后赛亚军的机器人Sparky送上“年度荣誉学生”获奖名单,两位颁奖嘉宾宣读了2018“年度荣誉学生”得主印嘉驹和胡天怿同学的获奖理由。

考入英国牛津大学的胡天怿同学代表2018年度荣誉学生做了“新时代新青年”的主题演讲,通过自己的成长故事,表达了对十一学校的感谢和对学弟学妹的期待。他在演讲中说,“胸怀何种天下,其实是映射在每个人的行为点滴中的。在学校,我们展现的是家庭教养;对于社会来讲,我们是十一学校的形象代表,人们通过我们观察十一的校园风气;走出国门,我们刻画着是中华少年人的形象。无论哪一种身份,都有与之相称的责任。”

“年度荣誉学生颁奖”环节后,又一个师生期待的环节“开启开学铃声”开始。今年的开启方式独具匠心,三胞胎的加盟成为亮点。开学铃声的响起,象征着十一学子步入了新的学年,他们也拿到了专属于自己的开学护照。开学典礼重在参与,而开学护照及后面的礼物传递活动让每一个学生参与了进来。据悉,十一学校今年的开学护照与往年相比,内容和形式都更为丰富,将记录每个学生在未来一学年中的成长轨迹。

典礼后,十一学校的同学们开始了他们新学期的征程,本次开学典礼以充满激励的教育内容、富有创意的教育形式,演绎了“胸怀天下,脚踏实地”的主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