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线城市家长VIPKID初体验:让小朋友坐在一线城市的教室里
2018-06-09 00:14:26 来源:东方教育在线

有人说,北上广容不下肉身,三四线放不下灵魂,但对于大多数家长来说,不论身处何处,还是希望孩子能享受到一流的教育资源。“在北京奋斗了3年,还是选择回到山西安家,竞争压力小了,生活节奏也慢下来了,但唯一有些不甘心的就是孩子的教育”,生活在山西太原的李女士说。

李女士在山西工作,6岁的女儿心心也在山西读书,随着心心慢慢长大,李女士发现心心所受到的教育与一线城市的孩子有不小的差距,“有亲戚的孩子在北京上学,两个孩子一起玩时,我感受到了明显的不同。”两个孩子一起看英语绘本时,亲戚的孩子一下就能明白书里讲的故事,可心心却嗫嚅着不肯开口。“孩子的学习条件其实差不多,但心心能接触的资源相比之下还是有限,那个时候我就想着当初自己要是狠狠心留在北京,说不定现在也能给孩子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李女士说。

 就在李女士为了心心的教育问题头疼时,她发现周围很多家长开始在网上为孩子找老师、找资源。虽然心里犯嘀咕,但李女士还是开始关注网上一些家长的分享。“真的是大开眼界,现在的线上绘本能让心心随时随地听各种故事,一些写作业的APP还能给出解题思路,我们家长都不知道的题目,网上有好几种解题方式,心心后来还喜欢上一个科学网站,每天打开都能看到各种当天的星空!”

各种资源接触下来,李女士的烦恼少了大半,女儿心心也眼界也开阔了不少。而心心的英语,李女士也放心交给了在线少儿英语平台VIPKID,“VIPKID是北美外教1对1授课,刚开始心心还羞涩不肯开口,但没过多久就被外教手里的史迪仔玩偶吸引住了。后来为了得到平台上的星星奖励和外教的表扬,她甚至会提前预习,在课上能跟着外教一起唱动画片的主题曲。”

渐渐地,心心变成了一个“自来熟”的小朋友,“以前真的低估了小孩子的表现力,现在她都能和外国人用英文聊天了,跟周围人交流自然也就没什么障碍了”,现在,心心越来越自信,甚至会在小伙伴面前模仿外教讲课的动作和语气!

“网上不乏好老师、好资源,心心现在还有北美外教来教,我一点也不觉得她受到的教育比一线城市的孩子差。”其实,对于心心这一代人来讲,他们原本就出生于互联网时代,他们接受的教育也未尝不能以互联网的方式进行,如果家长能够以更开放的心态来解决孩子的学习问题,三四线城市也未必放不下灵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