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吗?每天上学选择绿色出行,相当于种两棵树
2018-06-06 09:21:59 来源:汉网

地铁进校园宣传绿色出行 通讯员产启斗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6月5日讯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为此,武汉地铁1号线宗关站的工作人员们前往附近的辛家地小学,开展“绿色出行 我是行动者”的校园宣讲活动,和孩子们一同讨论绿色出行。

地铁进校园宣传绿色出行。 通讯员产启斗摄

“我每天步行上学,就是绿色出行!”“我坐地铁上学,也是绿色出行!”谈及绿色出行,同学们发言很积极。漂亮的地铁主持人问“爸爸妈妈开私家车送是不是绿色出行?”大家异口同声摇头说不是。四年级1班的李恩祈说,上学不坐小汽车,步行或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的话,一天减少的汽车碳排量相当于多种了两棵树。他的发言不仅获得主持人的点赞,同学们也因此展开了讨论:“那我每天都种了两棵树......;我周末出去玩也不要爸爸妈妈开车了,全家坐地铁去,也相当于种了两棵树.......”

地铁1号线宗关站站长杜菁菁说,车站多年来坚持到周边学校开展各种类型的地铁出行宣讲活动,6月5日正好是世界环境日,借此机会向孩子们宣传绿色出行,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低碳理念,做真正的环境保护行动者。(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