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口小学特邀婺源蓝天救援队进校宣讲防溺水安全知识
2018-05-29 12:42:00 来源:腾讯教育

一到夏天,学生溺水事故不仅让我们震惊和哀痛,同时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防溺水安全教育目前已成为学校安全教育的头等大事。为进一步增强秋小师生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5月25日上午,秋口小学特邀婺源县蓝天救援队一行5人,为秋小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师生齐聚操场,认真聆听讲座。首先,主讲队员邀请了3个同学做了一个测试,以实验的形式证明了人在水中不能长时间呼吸。让学生们真切认识到溺水的危害和严重后果。

随后,她细致的向学生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并以现场问答、演示、与学生互动的方法,让学生加深对预防溺水、溺水自救、如何救助溺水人员等方面知识的了解与掌握。活动中,主讲队员提醒孩子们在遇到同伴溺水时不要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即:喊、叫、伸、抛。同时告诉学生应该怎样利用身边的大小矿泉水瓶,书包等来救人和自救,特别强调救人时,自己应该趴着,务必保证自身的安全。

之后,孩子们在主讲队员的带领下,齐声诵读防溺水“六不准”,把安全知识牢牢的记在脑海里。

最后,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在学生代表们郑重、严肃的防溺水宣传条幅签名中圆满结束。

此次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活动,让秋小的全体师生更加全面地了解防溺水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强化了防溺水意识,为秋小的学生安全工作特别是防溺水工作加固了屏障。

(来源:婺源县秋口中心小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