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MBA注重科创人才培养,一对一咨询服务实现双赢
2018-05-16 15:24:00 来源:腾讯教育

腾讯教育讯2019年的招生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各大商学院的招生政策和培养方案成为广大考生关注的焦点。为了帮助考生了解最新的院校信息,腾讯商学院特邀复旦大学MBA项目副主任孙龙老师做客《招办面对面》,访谈中孙龙老师透露复旦MBA将加强沟通与服务,推出针对性的一对一咨询机会,帮助申请人更加清晰自己的申请目标。

复旦大学MBA项目副主任 孙龙

百年积淀铸就独特优势 国际排名持续攀升

复旦MBA项目是中国开办最早、最具品牌影响力和最受考生欢迎的MBA项目。自1991年成立至今,复旦MBA项目坚持专业化的精神,荟萃精英、开拓进取、努力打造亚洲一流、世界著名的MBA项目。历经多年的实践和探索,并吸收欧美工商管理教育的先进理念,复旦MBA已经形成了自身的独特优势和品牌价值。

在英国《金融时报》发布的2018年全球MBA项目排名中,复旦MBA项目位列全球第42位,稳居全球五十强,排名成绩持续提升;学生薪酬增长全球第二,国际化课程体验、国际化师资、国际化职业发展、校友国际认可度等多项国际化排名分指标位列中国大陆大学商学院第一。同时,今年学院再次被授予EQUIS五年期认证,表明学院全面符合EQUIS认证标准,并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

MBA优质课堂独具魅力 一对一咨询服务实现双赢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今年全日制招生名额约100人、在职名额约700人,今年的招生宣讲延续去年的形式,邀请产业经济系的骆品亮教授为学生分享大数据杀熟背后的定价思维,通过层层递进的讨论,结合专业知识的背景,使学生透彻的了解到当前非常热门的又跟经济管理息息相关的一些内容。孙龙老师讲到:“复旦管院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学生提前感受复旦MBA优质课堂的魅力,进一步体会到复旦MBA课程与管理实践结合的紧密性 。”

复旦MBA今年着重于给学生提供更清晰的信息,做精细化的咨询服务以及申请服务,消除学生在申请过程中的信息鸿沟,针对性的为考生做一对一的咨询服务,让学生清晰自己的报考目标以及制定相应的申请策略与未来职业发展计划。通过这种沟通,优秀的学生可以更好的了解到各项课程,学校也可以更加全面的认识考生,这是一个双赢的过程。

聚劲传承 实践课程与校友资源并蒂开花

工商管理课程以实践为导向,要求学生在未来工作中学以致用,解决企业实际中所面临的问题。复旦MBA在整个培养过程当中注重学生实践,孙龙老师分享到:“复旦MBA全日制学生入校后需做一个三学分的实践咨询项目,让学生处在实际的企业环境中聆听企业各方面的要求,迎接各种挑战,通过学习、调研、分析,最后为公司提供解决方案。”凭借这种形式,学生学以致用,学校完成了培养目标,同时企业也得到了优秀的复旦MBA同学和老师对企业发展的真知灼见,形成三赢态势。

复旦MBA项目目前已经培养了9000余名MBA毕业生,他们遍布在全国以及世界各地众多行业和领域,很多已经成为企业的中高级管理人才。传承是复旦MBA项目一直以来非常鼓励和刻意去培养的一种文化,是复旦MBA项目品牌魅力及项目文化的重要一环。新生入学时会通过学长带新生的方式参加为期3天的入学向导活动,加强学生与校友的沟通,在复旦MBA同学们的深度连接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形成复旦MBA高质量的互动平台。

预审在线完成 科创精英更受亲睐

复旦MBA目前开设全日制及非全日制两类项目,全日制中包含国际MBA项目与S3Asia MBA项目全部为英文授课。录取考生分为三类:大陆考生、港澳留学生和国外留学生。三类考生都需参加预审,区别为国内考生参加全国MBA招生考试;港澳台同学参加港澳台笔试;留学生申请在职项目,参加由中文作答的自主招生笔试,若申请全日制项目,可以用GMAT或者GRE进行申请,GMAT成绩要求600分以上。此外,复旦管院地处的上海杨浦区,是国家级的科创中心,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及导师资源,复旦MBA将为科创精英提供更多的申请机会。

复旦MBA2019年的招生将延续“全员预审+联考笔试”的形式。孙龙老师提醒到:“复旦MBA项目预审申请都是在线完成,无需线下寄送任何材料,申请人需提供其学术背景、工作背景以及个人论述。预审分A、B、C三线,联考过后分数过线即录取。今年预审是在5月、7月、9月和11月四个月份进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