幂学教育:量身定制MBA备考课程 全方位量化提升
2018-05-16 15:24:00 来源:腾讯教育

2019级MBA备考已经拉开序幕,MBA的提前面试、备考技巧、学习方法成为广大考生关注的焦点。为了帮助考生了解更多备考资讯,在联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更加高效便捷的备战MBA,腾讯教育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幂学教育集团董事长陈剑先生,访谈中陈老师透露,MBA联考难度稳中略升,波动不大,希望考生在后期的备考和学习过程中能够重视数学的学习。此外,报考人数持续攀升、命题的灵活性以及更加注重实战经验的考试形式是考试难度上升的原因。

幂学教育集团董事长 陈剑

择名校攻读MBA助力菁英蜕变

商科硕士热度高涨,工商管理硕士成为首选。考生选择MBA院校时要综合考量地理位置、职业发展规划、行业发展、人际关系等因素,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选择院校。陈剑老师建议考生优先选择排名靠前、有竞争力的学校,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的双重投入需要获得双赢的回报。此外,就读名校的未来发展空间和潜力更大,会获得更多的回报和未来的增值。

在联考笔试之前,提前面试是重要的一环,面试合格后可以成为院校的预备生源,待管理类联考分数达标后即可以获得录取资格,其重要性可见一斑。考生在准备提前面试时要多准备几所院校,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感兴趣的或者理想院校。其次,材料的好坏直接决定能否获得面试机会,考生递交的材料要准确客观,不要过分包装,要体现自身亮点和价值,明确未来职业规划和定位。材料审核通过后要精心准备面试,模拟面试时要注重语言的组织和表达能力,提高灵活应对各类的问题能力。

认真规划备考 温故而知新

MBA备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一个自我管理的阶段,学习的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是考试成功的关键因素。陈剑老师认为MBA的备考期分为四个阶段。首先是最关键的阶段即基础阶段,正如高楼大厦的矗立需要牢固的地基一样,基础阶段一方面要牢记基本考点和公式,另一方面要做适量的题目,灵活运用公式。其次是强化提高阶段,做一些综合性、灵活性比较强的题目,解决这些题目的过程实际上就是提升的过程,在这个阶段生成的知识网是学习强化的关键。

全方位的进行真题学习是第三个阶段,将所有年份的真题按照规定的时间完成;在做真题时要严格控制时间,同时要控制准确率,不因粗心大意丢分。备考的最后是模拟和冲刺阶段,考前模拟考场上真实的考试状态,提升心理素质,提高对试卷的把控能力和答题时的应变能力,良好的状态十分关键,决定着考试的成败。陈剑老师建议到:“这四个阶段所用的资料一定要少而精,要采用经得起检验的通用的官方推荐教材。因为每个阶段的任务不同,要温故而知新,进行定期的复习,达到最佳的学习效果。”

移动课堂高效支撑 名师时刻在身边

幂学教育针对忙于工作、复习时间紧张的备考生,量身定制了零散学习高效备考的系列课程,移动课堂为考生提供高效便捷的支撑,创造一种随时随地方便学的条件。幂学教育集中精力开发幂学在线APP,课程设置了缓冲和节省流量的功能,听课便捷有效,按照单元学习效果更佳。此外,幂学教育开发了在线的题库功能,通过移动端碎片化的学习,解决了学员无法集中整块时间做整套的卷子难题,将题库拆分成单元,分成几何、数列等模块来进行练习,答题后有正确率和视频解析,全方位解决学习上的问题。

“名师时刻在身边”是幂学教育带给学员的感受,通过APP的实时在线答疑功能,任何疑问都可以通过留言、图片或语音等方式表达,老师随时为学生进行解答,解决了学员在学习过程中无法利用整块时间学习的烦恼。

合理安排答题时间 切忌最后做数学

MBA联考题量较大,因此时间的把控十分重要。综合能力考试时间为三个小时,除去填写准考证、答题卡的时间,有效答题时间为170分钟。陈剑老师表示,数学的答题时间为60-70分钟,难度主要体现在条件充分性判断题,平均每个题大概用时两分半;逻辑科目建议用50分钟答完30个选择题,最长不宜超过60分钟;写作方面建议25分钟左右完成小作文,35分钟完成大作文。

答题时间需分配合理,答题顺序则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通过模拟练习,合理的选择最擅长发挥的顺序,但要注意,数学切忌最后答题,做数学时需要清晰的大脑进行分析和演算,考试后期精力和时间比较紧张,最后答数学会导致错误百出;其次大作文切忌最先书写,大作文的写作时间难以控制,时间弹性较大,先写大作文时间容易超时。

关于英语备考方面,陈剑老师认为词汇是绝对不能忽视的板块。他介绍到词汇量掌握的多少决定能否过国家线,结合词根、词缀等科学的记忆方法更加便捷有效。如果想要达到及格线,除了背单词之外还要重视阅读理解,把近十年的阅读真题反复多做。如果想要获取高分,还要加强其他阅读材料和写作的练习,稳扎稳打稳步提升。陈剑老师补充道:“背词汇的战线不宜太长,否则考前会比较疲惫,所以要集中精力在两至三个月攻克词汇,保证后期的学习轻松高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