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公益知识讲座举行
2018-04-16 15:24:00 来源:腾讯教育

4月15日,由凤凰青少、凤凰网公益、凤凰数字科技、女童保护基金联合举办的“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公益知识讲座在凤凰中心B1层“乐卓爱探奇乐园”开讲,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云课堂进行现场直播,来自各学校、机构的3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凤凰网公益主编、女童保护基金负责人孙雪梅通过数据与案例讲述了关于儿童防性侵的六大误区,根据“女童保护”不完全统计,2013-2016年,全国媒体公开报道的性侵儿童(14岁以下)案件就有1779起,受害人超过3174人。

孙老师强调防性侵教育与交通安全教育同样重要,父母也要持续、细心地观察孩子的异常反应,不轻易把孩子交给除家人以外的人照看。同时指出对孩子的防性侵教育应该是分阶段的,家长要有意识地引导孩子学会正确应对各种情况。

随后,孙老师简单模拟“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版互动课堂,以“我们的好朋友应该是什么样的”小游戏的形式开始了今天活动的主题。强调熟人也有可能侵害自己,要勇敢拒绝,及时告诉家人。周围人多时,要勇敢大声喊出“我不认识你,不要碰我。我还没到14岁,你想坐牢吗?”周围人少时,切记生命安全最为重要。可以先大声拒绝和反抗,如遇暴力侵犯,不再大声哭喊,坏人可以骗,找理由逃脱,实在逃不掉,默默记住坏人长相特点,悄悄留下记号或线索等。

孙老师也就孩子的哪些异常值得警惕、发现孩子被性侵怎么办及国内外法律法规等问题进行讲述,并教授正确的应对方法。讲座结束后,家长们踊跃提问,比如“如何避免孩子成长脱离父母形成一道屏障”?孙老师指出要以朋友的角度与孩子沟通交流,其中也要注意家庭教育的方式。

孩子是我们祖国的未来,在面对侵害时学会保护自己的身体免受侵害至关重要,减少被侵害现象的发生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孙老师通过对儿童防性侵知识的普及,呼吁家长重视此类问题,也教会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懂得如何爱护自己,远离性侵害。她说,公益不仅是一腔热情,更要用专业造福社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