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全球学校揭幕,中国校区将于明年落户深圳
2018-02-12 14:57:00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蔡梦吟)首家全球K-12学校 - 荟同学校于当地时间2月8日晚六点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召开首场全球品牌发布会,宣告荟同学校正式成立。荟同学校主席及首席执行官、美国著名教育家魏克礼(Chris Whittle),波音前中国区总裁现任荟同学校副主席兼总裁唐义恩(Ian Thomas),加州伯克利大学前校长现任荟同学校副主席兼全球总校长杜宁凯(Nick Dirks),及核心团队发表讲话。现场来自华盛顿、美国各地和全球的300多位来宾共同见证了这一基础教育界的重要时刻。

荟同学校是一所真正意义的全球学校,集个性化、全球化、面向未来、全人发展特色于一身,致力于为全世界3岁至18岁学生提供顶级基础教育。一校多区是荟同学校的核心愿景,首批两个校区已分别落地于深圳及美国首都华盛顿,计划于2019年秋季开学。在2026年前,荟同校区将覆盖超过30多个世界一线城市,形成一张高度协调一致的全球教育网络,供学生及教师在各个校区间交换学习,体验不同文化。

为实现这一全球愿景,荟同聚集了全世界最顶尖的人才。顾问团队成员包括美国耶鲁大学前校长Benno Schmidt等各界领袖人物。课程设计和教育团队包括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前校长、哥伦比亚大学执行副校长Nick Dirks、英国哈罗公学校长Jim Hawkins等众多教育界资深人士。管理团队则包括前波音中国区总裁、美国Edison School前CEO、中国人大附中、上海包玉刚学校副校长、纽约州州长教育政策顾问等行业精英。荟同校园则由曾以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等作品闻名世界的普利兹克奖建筑设计大师Renzo Piano亲自设计。

创始人魏克礼本身在教育和传媒行业从事领导工作四十多年,是全球教育界享誉盛名的教育改革家。20世纪90年代初,他引领了美国基础教育界一项最重要的变革——特许学校运动(Charter School Movement),因此被誉为 “特许学校之父” 。1992年,魏克礼与耶鲁大学第20任校长Benno C. Schmidt一起创立了爱迪生学校,目前该学校已遍布世界三个大洲,为45万名学生提供教育。 乔布斯传记的作者Walter Isaacson这样评价魏克礼:“具有实践经验的革命性人才最为难得,但是我们发现魏克礼就是其中之一”。

魏克礼认为,一所现代化的世界学校,应当中西融合,各取所长。同时,现代学校重在塑造人格和发掘人类潜能,而非仅仅传授知识。他提出“虽然世界文化交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跨度更大,但目前的学校教育则远远落后于这一时代发展的脚步。学生想要在将来获得成功,必须成长为世界公民。“因此,荟同的教学设计核心理念之一在于吸收世界各地教学教法的最佳实践,同时在全球致力于培养中英双母语人才,其重要学术原则之一是扎根本土, 放眼全球。

本次在美国华盛顿召开的全球品牌发布会,是荟同创新全球基础教育的第一步。全球品牌发布会中国站将于3月3日和3月18日分别在深圳和北京举行。

荟同学校全球网站 www.whittleschool.org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