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工大MBA注重基础 打造华南最优质教育品牌
2018-01-22 16:18:00 来源:腾讯教育

主持人、广东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招生办主任邓欣欣、2012级MBA校友周如坤、2016级MBA在校生郑晓光(从左至右)

腾讯教育讯2018级MBA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为了帮助考生了解最新资讯,顺利进入理想的商学院学习深造,腾讯商学院走进了广东工业大学,特邀广东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招生办主任邓欣欣、2012级MBA校友周如坤、2016级MBA在校生郑晓光做客本期《招办面对面》,访谈中邓老师表示:2017年广工大招生规模达到230人,实现了招生规模的倍增;2018年学费无上涨计划,创建不以盈利为目的的MBA项目。

广东工业大学拥有近60年的办学历史,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经管文法艺结合、多科性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广工大2003年获得MBA专业学位授予权,是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全国第五批具有MBA办学资格的高校,也是广东省最早获得该教育项目办学资格的高校之一,迄今为止已经有了14年丰富的办学经验,为华南地区输送了大量的商界管理精英,学员遍及华南地区各行各业。据邓老师分享:“我们在不断提升我们的教育质量和办学特色,赢得了广大考生的认可。特别是在2017级,我们招生规模达到了230人,实现了倍增。”

据邓老师介绍:“广工大MBA教育中心秉承“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办学思路,始终坚持“重基础、强能力、宽视野、多样性、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学以致用,创新为魂”的办学特色,努力打造华南地区优质MBA教育品牌,深受学员的喜爱和欢迎。”

在记者问及到就读广工大MBA的初衷时,2012级校友周如坤表示:“首先是我有学习的意愿,我从事技术和项目管理方面工作,渐渐走向管理岗位,需要进一步的学习;其次是广工大的地理优势和丰富的校友资源优势,也是我选择广东工业大学MBA的一个重要原因。第三,广工大是最早开设MBA课程理工科院校之一。”2016级在校生郑晓光2006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本科刑事侦查专业。“经过几年的工作之后,我发现我的专业和工作很不匹配,希望通过MBA进行系统的学习,对自己的知识结构进行一个完善,我觉得广工大MBA学习的形式非常好,它是集课堂与移动课堂结合于一体的趣味性学习,这也是我选择广工大学的一个原因”郑晓光如是说。

独具匠心的课程设置 开设第二课堂

广工大MBA根据学员招收情况和研修方向合理分班,实现精准教学和培养,力图全面提升MBA学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学科素养和实践能力。所有课程安排周末教学,以案例教学为主。第二课堂,重视并积极组织专家讲座、企业对话、拓展训练、校友路演和实务沙龙。

此外,为了丰富学员课外生活,MBA联合会还定期举办趣味运动会、各种球类比赛等活动,丰富广大学员的校园生活。广工大MBA移动课堂已形成珠三角商学院知名的MBA教学品牌,打造有“洞见”MBA论坛品牌,定期邀请国内外学者、政府官员和社会知名专家授课讲座,不定期组织学员赴境外大学商学院游学、交流与访问。据邓老师介绍“以2017级为例,我们根据MBA学员的工作经验、工作单位和职业发展的方向,分了五个不同的方向班级。例如智能制造班、人力资源班、金融投资班、市场营销班、财务会计班等特色。”郑晓光在节目中分享“在学习中,我们会通过校友资源去参观一些很有名的企业,实地考察参观,这样的授课形式对阅历的提升会有非常大的帮助,让课程显得更加的生动趣味。”

大力引进优秀人才 拓展雄厚的师资队伍

广工大管理学院近年来加大力度培养和引进大批国内外优秀人才,现有博士生导师10名、硕士生导师67名,MBA硕士导师90%以上拥有博士学位。学院每年选派一批优秀中青年教师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纽约大学、匹兹堡大学、田纳西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等全球著名大学商学院访问交流。为保障提高MBA学员的实战能力,学院聘请了一批珠三角大型企业高管担任特聘客座教授和MBA兼职导师,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为广工大MBA教育提供了质量保障。周如坤表示:“在广工大MBA的学习中,我们接触到了我们广工大MBA课程里面的大咖级讲师,无一不是各个院系的主任或者教授。”

四海之内皆兄弟 MBA校友是一家

广工大每年研究生、本科生近万人毕业,校友规模庞大,遍布珠三角各行各业,绝大部分校友在事业上取得骄人的业绩,成为企业骨干和商界精英。其中,广工大MBA校友长期经营华南MBA联盟和全国MBA联盟,拥有丰富的政商界资源。周如坤表示“我们在读MBA的时候,能接触到不同行业的校友圈子,各行业校友之间会组织一些活动,进行交流,非常有助于开拓思维。四海皆兄弟,MBA是一家或许就是这样体现的吧。”2017年广工大MBA承办了本年度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海量规模的校友资源也为在校生的事业发展提供丰富的人脉基础。

针对于当下备考的考生们,2016级在校生郑晓光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他认为有以下四点需要注意:“第一碎片化时间攻克逻辑主要提分;第二找准写作套路模板,格式千万不能错;第三摸清规律学会放弃难度较高的数学题目;第四准备英语作文模板,概率押题。”

据悉,广工大MBA2018年招生名额计划200至250名,学费依然保持2.5万/年;针对一志愿考生设置丰厚的奖学金;广工大将会针对外地考生提供住宿及停车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