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李高峰应邀到文昌中学作报告
2018-01-22 10:54:00 来源:周口市文昌中学

1月19日下午,“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感动中原”十大人物、“中华儿女年度人物”、周口籍“北京好人”李高峰,应邀来到周口市文昌中学,在馨苑三楼报告厅与文昌中学师生分享了自己传承雷锋精神的经历。文昌中学校委会贾秀华、赵志伟、文昌小学副校长窦金乾、文昌中学家校中心主任朱春雷、家委会会长李金星、家长志工团团长庞艳红、九年级年级主任杨帆及九年级师生一千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高峰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着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讲述着自己多年来做志愿服务勤劳而执着的奉献历程,清河道、淘厕所、抓小偷、照顾帮助孤寡老人等公益活动,并通过自己的示范引领建立了一支活跃在京城的一千余人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也为河南人在外赢得了荣誉,大会现场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李高峰号召广大学生,要认真学习,从自身身边的小事做起,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发扬雷锋精神帮助他人。

他勉励同学们把雷锋精神、北京精神、河南精神传递下去,每位同学变成雷锋精神的火种,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出灿烂的光芒照耀中华大地,做新时代的活雷锋。

(报告团成员赵法成为我校赠送书法作品)

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李高峰为榜样,珍惜自己的在校时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社会进步担当,为民族复兴负责,成为家长的好儿女、社会的好公民、国家的好栋梁。

(学生接受周口电视台采访)

(来源:周口市文昌中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