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文昌中学社区学校活动继续扩大开展
2017-07-20 18:59:00 来源:腾讯教育

“孩子今天早早起床,积极参与到社区学校举行的各种活动,锻炼了身体,提高了成绩,真是感谢文昌中学举办的社区学校,使我们的孩子假期都能接受到良好的教育。”一位不愿透露个人信息的家长,对我校社区学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自社区学校开展来,学生、老师及家长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对促进孩子健康成长起到了巨大作用,社区学校也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赞扬。

7月3日,是社区活动假期后开展的第一天,当天空露出鱼肚白,就有社区学校的孩子自觉来到集合地点,或读书,或锻炼身体,自觉做起假期作业,完全没有放假放松的状态。更甚者,伴随着社区学校活动的开展,越来越多的家长也逐渐加入进来,呼朋引伴,使社区学校的队伍越来越庞大。建业森林半岛社区学校的家长,看到文昌学子在社区有组织地自觉学习,积极向指导老师申请自己或亲戚朋友的孩子也要加入进来,当场得到了社区指导老师的同意。

社区学校的活动形式也慢慢转移到学习中来,腾龙社区学校的学生自觉找到老师询问学习知识点;金色东方社区学校孩子主动聚集在一起,请公俊华老师指导诵读。更难得的是我们的老师,很多不求名,不求利,主动免费为孩子们补习假期作业:莲花路社区学校王慕华老师,在生病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带领孩子们捡拾垃圾,事后主动为有需求的孩子补习化学,而同社区的彭凯军老师主动为孩子们讲解英语(精品课)的奥妙,得到了家长的大力肯定;天明社区学校的郭亚老师,却不畏艰苦,自觉组织孩子进行学业的学习;碧桂园社区学校在荆妙文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有计划学习英语新课程,以便更好地适应新学期新课程。

“我的孩子再也不用去辅导班了,我们家再也不用花冤枉钱了,真的感恩文昌的老师,免费为孩子们补习功课,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腾龙社区学校的一名家长激动地说。不仅腾龙一个社区如此,文昌中学的32个社区学校的老师为孩子们进行补课,完全属于公益性质,不向家长和孩子收取任何费用,都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赞扬。为此,文昌中学自觉拿出数万元活动经费保障活动的正常开展,并为免费为孩子们补课的老师,根据效果实行假期补助,这无疑也推动了此活动的健康开展。

值得注意的是,现在的社区学校活动主要集中在初中阶段的孩子身上。据悉,两天后,文昌中学高中学子放假后,所有的高中学生和教师也会参与到社区学校活动中来,真正实现我校全面意义上的放假不放手……

教师和学生佩戴红领巾

动手制作纸飞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