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源小学:炎炎夏日忙家访,进村入户宣扶贫
2017-07-20 18:59:00 来源:腾讯教育

为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努力做到扶贫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大力提升教育扶贫精准资助政策知晓率。7月16日上午9点,婺源县浙源小学全乡教师齐聚多媒体教室,召开全乡教师宣传扶贫暨家访动员会。全乡教师就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从学前教育资助、义务教育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等相关政策进行了学习,并要求各位教师认真开展此项工作,确保政策宣传到位。

家访中,老师们向家长仔细讲解教育扶贫政策要点,告知在校受助情况,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了解学生暑期的生活与学习状况,并结合学生实际情况,耐心地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的建议与要求。同时,希望家长加强对孩子的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向家长列举近期周边县城发生的溺水事件,提高其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安全监管。

虽然时值暑假,但老师们不辞辛苦,尽管他们中有的路途遥远、有的怀有身孕,有的年老近退休、有的家庭在外地,可他们依然克服了重重困难,积极响应。正是有了这样一群敬业又可爱的老师,宣传活动才得以圆满完成。

此次活动让家长们进一步知晓、理解政策,起到了良好的辐射带动作用,做到资助政策全知晓。家长们一致认为教育扶贫是一项实在的惠民政策,为贫困家庭排忧解难,为贫困学生铺就一条通往成功的道路,是孩子们求学路上的一缕春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