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北省第四届冬泳会暨"畅游神农溪·横渡大三峡"巴东邀请赛今日开幕
2018-12-08 18:30:00 来源:汉网

汉网讯(通讯员黄华 高炜 田智松 阙晋伟)12月8日,大雪节气后的第一天,在全国多地气温急剧下降,寒意袭人时,2018年湖北省第四届冬泳会暨“畅游神农溪·横渡大三峡”巴东邀请赛隆重开幕,来自全国11个省市以及湖北省内的45支冬泳代表队千余名冬泳爱好者齐聚巴东,不畏严寒,搏击大江,感受壮美三峡和秘境巴东的独特魅力。

\

上午8点30分,开幕式在巴东县城亲水广场隆重举行。浑厚的巴山鼓舞响彻峡江两岸,广场舞蹈队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开幕式上,湖北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省游泳协会会长朱庆民在致辞中说,巴东山好、水好、人更好。衷心希望大家能在本次活动中放松心情,释放生命的朝气和活力,品鉴文化的根脉和魅力、分享运动的激情和欢畅。

\

巴东县委书记单艳平介绍了巴东的自然风光和全民健身情况。他说,巴东地处神秘的北纬30度,是湖北省首批旅游强县,区位优势独特、自然风光秀美、文化底蕴浓厚,是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康体养生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

长江两岸的高山上白雪皑皑,室外气温仅3摄氏度左右,但冬日的严寒并没有阻挡冬泳爱好者火一般的激情。9时30分,随着发令枪响,参加横渡的冬泳爱好者相继从巴东长江南岸下水,在宽约1000米的公开水域横渡大三峡。江面上千人竞渡,沿江两岸万众欢呼,加油声不绝于耳,场面蔚为壮观。

\

经过40分钟的激烈角逐,第一方阵到达终点,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来自安徽太和县游泳协会的邹建中激动地说:“巴东地处高峡平湖,山清水静,水质好,水温适宜,确实是个游泳的好地方。”

横渡大三峡群众体育项目之后,本次赛事的水中趣味赛、个人竞技和男女混合接力3大竞技赛陆续开赛。

本次活动是湖北省“崇尚人人体育·共创美好生活”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首站赛事,由中国游泳协会担任指导单位,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体育总会、恩施州人民政府主办,巴东县委、巴东县人民政府、湖北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湖北省游泳协会和恩施州文体新广局承办。

\

近年来,巴东县积极响应国家“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号召,将体育产业与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作为拉动经济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奔小康”的重要产业,精心打造了“长江三峡纤夫文化旅游节”“廪君文化艺术节”“野三关马拉松赛”“冬泳赛”等品牌活动,吸引了国内外大量游客,“秘境巴东”旅游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全国知名的生态文化旅游基地已见雏形。

恩施州副州长高敬佩、湖北省体育局经济处副处长魏修斌、恩施州文体新广局局长王坤德、巴东县政协主席刘太可等参加活动,巴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玲主持比赛开幕式。

据悉,在冬泳会期间,巴东还将举办美食节、特色农产品展销和旅游产品推介等活动,冬泳爱好者在破浪前行的同时,还可以品味巴东物产之美、欣赏巴东山水之奇、感受巴东文化之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