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川气东送”湖北地区供气增三成,应对今冬明春用气高峰
2018-12-08 10:33:5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7日讯(记者黄莹 通讯员熊海)7日获悉,为应对时下居民用气高峰,中石化“川气东送”决定今冬明春在湖北地区供应8.7亿方天然气,比去年同期增加三成。

7日举行的“中国石化在湖北”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负责长江沿线七省二市天然气供应的川气东送天然气销售中心介绍,近10年来,公司已累计向湖北地区供气70亿方,今年已占湖北地区约1/3的市场份额。时下已进入天然气用气高峰,随着气温不断下降,居民用气增加,天然气供应将会越来越紧张。为保障今冬明春居民生活用气,川气东送销售中心计划在湖北地区大幅增加天然气供应,达到8.7亿方,较去年同期增加1.9亿方,同比增幅30%。同时准备调峰储备资源6000多万方。

去年12月,川气沿线天然气供应全线告急,天然气销售中心“压非保民”,对上游部分工厂停气、限供,降低管存,累计增加居民供应2.3亿方,确保了湖北居民用气充足供应。

7日,中国石化驻鄂企业首次联合发布白皮书。报告显示,2008年以来,14家驻鄂企业保障了全省七成以上的成品油供应,平均每天为75万消费者提供产品和服务,并带动了百万就业人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