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届自行车联赛潜江收官 明年扩军升级 有望纳入国字号
2018-12-03 14:03:26 来源:汉网

\

图为:湖北省首届自行车联赛在潜江收官。

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彭磊 时龚 通讯员 王富田

骑行龙马水乡,梦飞魅力潜江。12月2日,随着潜江站比赛在兴隆河绿道完赛,标志着历时6个多月、共设4站的湖北省首届自行车联赛圆满收官。

湖北省首届自行车联赛由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发起推动,旨在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进而为建设体育强省作出贡献。为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集团优势,组委会将原孝感“孝行千里”自行车系列挑战赛、恩施自行车爬坡赛等省内知名赛事纳入新的联赛体系,建立积分制度,提高奖金额度,统一运营管理,以扩大赛事的影响力。根据赛程安排,本届联赛先后在孝感、潜江、恩施3个市州举行4站比赛,而由省体育局、潜江市政府主办,省社体中心、潜江市文化体育旅游新闻出版局承办的潜江站赛事作为收官战,吸引了来自省内外400多位业余骑行好手竞速兴隆河绿道,最终见证了男子山地中年组、男子山地青年组、女子山地组、男子公路组、大学生公路组等五个组别年度总冠军的诞生。

作为参与人群众多、观赏性强、影响力广泛的体育项目之一,自行车运动对于展示比赛当地城市形象、带动骑行产业链发展等方面具有巨大潜力。省社体中心主任张华表示,以“湖北”命名的自行车赛事,展示出美丽湖北、健康湖北、运动湖北的建设成果,“明年赛事将纳入到中国自行车联赛系列之中,赛事将迎来全面升级,已有不少市县表达了希望加盟承办的意愿。同时,我们也有意将湖北省自行车联赛打造成湖北自行车产业升级的成果展现,推动承办地‘体育+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

又讯:在我省自行车联赛潜江收官当日,我省首个BMX小轮车训练基地也正式在潜江市少儿体校挂牌落户。在省体育局大力支持下,潜江新建的这座全省首个标准化的BMX小轮车(轮滑)训练基地,旨在为我省选拔、培养极限运动高水平运动员。今年3月,我省组建BMX小轮车集训队,目前该队正在潜江基地训练,备战陕西全运会等重大赛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