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大数据湖北涨幅领跑华中 恩施成旅游网红“黑马”
2018-11-25 20:48:48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孙珺)马蜂窝旅游网和中国旅游研究院共同成立的“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近日发布了《中国省域自由行大数据系列报告之华中地区》。报告显示,2017年,湖北省以164%的热度涨幅,位居华中地区第一位。

从湖北省内的旅游目的地来看,武汉是带动湖北全省、辐射中部地区的旅游动力源和集散枢纽,以黄鹤楼、东湖为代表的著名自然文化旅游资源,和以武汉大学赏樱为代表的受年轻游客喜爱的潮流玩法,构成武汉旅游资源的突出优势。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网红恩施成为华中旅游的“黑马”。2018年上半年,恩施的旅游热度同比涨幅达到129%,超越神农架成为湖北省第二热门旅游目的地,仅次于省会武汉。恩施的峡谷风光2017年爆红社交网络。此外,《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九州缥缈录》等多部影视剧来到这里取景,让恩施成为新晋“网红”目的地。

报告还指出,湖北省目前的旅游收入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大数据显示,来到湖北的游客平均旅游天数为3.9天。武汉的“过早”文化、“老汉口”历史都深受年轻人欢迎。而湖北省当下的旅游市场结构中,“一日游”“观光游”仍占据较高的比重,可以开发更多符合个性化、高品质的旅游产品,来提高游客停留时长和人均消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