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万里茶道源头羊楼洞 茶文化俄罗斯风情主题公园开园
2018-09-29 13:04:4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郭元芳 记者蔡木子)9月28日,湖北赤壁羊楼洞,中俄万里茶道源头,卓尔万亩茶园·俄罗斯方块小镇热烈开园、羊楼洞·世界茶业第一古镇隆重奠基。

据悉,羊楼洞是湖北兴盛数百年的传统茶叶生产、贸易中枢,是蜚声海内外的中俄万里茶道源头,晚清时期众多俄罗斯商人在此开设现代茶厂。从这里制作的砖茶远销蒙古、俄罗斯及其他欧洲国家。随之而兴的羊楼洞古镇一度被称为“小汉口”。它不仅是世界茶文化集大成者,也是中西方文化交流、融合的重要窗口。

据介绍,万亩茶园·俄罗斯方块小镇将依托该地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兴建,是全球首家茶文化俄罗斯风情主题公园。

羊楼洞·世界茶业第一古镇规划面积12120亩,项目依托古镇风貌及周边茶田竹海资源,将修复建设羊楼洞古镇、茶马古道景区等景点,复兴历史文化,打造集茶道文化、自然科普、茶叶贸易、农业产业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茶源文化特色小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