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之约"2018秘境巴东高山森林国际半程马拉松野三关开跑
2018-08-18 23:56:27 来源:汉网

汉网讯(通讯员刘继光)“小康之约”2018秘境巴东高山森林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于8月18日7:30鸣枪起跑,此次比赛吸引来自5个国家、18个省市的3475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

沿途医护人员、志愿者纷纷为参赛选手助威

\

马拉松选手冲过终点瞬间

比赛分三个项目:6公里欢乐跑、11公里健康跑、半程马拉松跑。起点是野三关的乾峰广场,三个项目的终点分别是枫木村、康养服务中心、森林花海。选手们穿过街道、民居,沿着绿树成荫的柏油马路一路前行,赛道起伏曲折,沿路热情的土家人自发地为选手加油呐喊。此次马拉松的赛道坡度大、赛道曲折,但沿途风景绝美。据完赛选手反映,虽然只是半马,但体力的消耗并不亚于全马,对个人实力和参赛经验有很大的考验。

\

医护人员为选手提供医疗保障

\

比赛全程设有补给站,为选手提供所需服务

获得此次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的是来自中国的选手雷银平,他以1小时26分10分的时间跑完全程;任文胜、刘新文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半程马拉松女子组是肯尼亚选手kosgeiEyerline,她以1小时38分零2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尹亭、杨欢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

完赛选手与美丽的赛事礼仪小姐合影留念

\

每一位到达终点的跑者都是勇士,有请兵哥哥为我们留下这难忘的瞬间

据悉,因为巴东夏季凉爽宜人,空气清新,这次比赛也是国内第一个在夏天举行的山地马拉松比赛,赛道海拔差高达600米也为国内罕见。

巴东计划将每年的七夕节所在的周六作为“野马”赛事举办日,以“纵情野马 为爱奔跑”为主题,为世界各地的山地马拉松爱好者提供平台,让大家相约巴东,为爱奔跑。

\

赛道穿过一望无际的花海,让人赏心悦目

\

从野三关森林花海眺望远方群山,云雾缭绕,宛如仙境

“小康之约”2018秘境巴东高山森林国际半程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恩施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巴东县委、巴东县人民政府、恩施州文体新广局承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关于体育扶贫工程的实施意见》和《“文化巴东”建设实施意见》,通过“体育+文化+旅游+扶贫”模式,将“巴东野马”打造成体育的盛会、城市的名片和脱贫攻坚的重要契机,从而让世界走进巴东,让巴东走向世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