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马拉松系列赛首站 2018荆州国际马拉松10月21日开跑
2018-08-16 22:17:19 来源:汉网

汉网讯(通讯员程敏)8月16日,2018荆州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荆州南国温德姆酒店召开。湖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何陆胜、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玉秋、荆州市政协副主席、市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文艺、荆州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吴晓峰、荆州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万玲、广州市博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易伟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

图为2018荆州国际马拉松66天倒计时启动仪式

长江经济带马拉松系列赛首站开启

2018荆州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副主任、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玉秋介绍,2018荆州国际马拉松定于今年10月21日在荆州体育中心北广场鸣枪开跑。作为“长江经济带马拉松系列赛”首站,本次赛事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约7公里)、家庭亲子跑(约4公里)四个项目,较去年规模扩大一倍,赛事整体规模为20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4000人、半程马拉松6000人、迷你马拉松7500人、家庭亲子跑2500人。目前已经完成了赛事路线设定、选手报名等工作,宣传预热、赛道环境及路面维修改造等工作正全面展开。2017首届荆州国际马拉松的成功举办,引起了湖北乃至全国跑友、媒体的高度关注,赛事荣获了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称号,今年的办赛目标将向中国田径协会银牌乃至金牌赛事努力。

“荆马”参赛服装和吉祥物揭开面纱

2018荆州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委员、广州市博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易伟新先生介绍了赛事运营团队关于2018荆州国际马拉松现阶段的工作成果,并在发布会现场公布荆马选手参赛服、荆马吉祥物设计。本届赛事针对各参赛项目设计了两款参赛服,以玫红色作为主色调,以荆州特色保护动物麋鹿为设计元素,呼吁大家关注生态保护;除此以外,本届赛事设计专属吉祥物“路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意喻一路奔跑,一路向前。

在赛事赞助商签约环节,广州市博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易伟新先生分别与2018荆州国际马拉松赛事总冠名荆州中大豪盛地产集团、全年战略合作伙伴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指定用品福建泉州匹克集团有限公司、优D妞妞、哈罗单车的代表们进行了现场签约。

\

图为2018荆州国际马拉松比赛路线示意图

赛事亮点纷呈 注重选手参赛体验

2018荆州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副主任、荆州市政协副主席、市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文艺在答记者问环节对媒体代表的提问作出了详细的解答,并对本届赛事的亮点做出了介绍。

首先,2018荆州国际马拉松规格升级,荆州在湖北长江经济带中特殊的区位与情感决定了荆州在长江大保护中特殊的责任和使命,为此荆州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到北京向国家体育总局提出“长江经济带马拉松系列赛”,并于今年3月18日经国家体育局、国家田径管理中心批准正式推出。2018荆州国际马拉松作为“长江经济带马拉松系列赛”首站,将更注重赛事的品质,在宣传上融入更多关于生态保护及长江特色元素,为“长江经济带马拉松系列赛”打下一个良好的开端。

其次,规模重磅升级,在赛事服务上,更注重选手的参赛体验以及荆州市民的参与感,在选手服务方面,2018荆马与科技紧密结合,针对全半程参赛选手,推出自助选号服务,同时在赛前领物、赛道检录等过程中采用人脸识别技术,给参赛选手提供更安全的赛事保障,除此以外,本次赛事加大了接驳车的投放力度,在荆州各区域设置共享单车投放点以及公交车接驳点;

最后,在赛道路线设置方面也做了进一步调整,本次赛事各项目起点均设置在荆州体育中心北广场,且沿同一赛道进行设置,同时分散四个项目的终点,实现跑完及通行,最大程度上减少封路带来的交通压力,以解决参赛选手以及荆州市民的出行问题。

发布会上,湖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何陆胜、荆州市政府副市长孙玉秋、荆州市政协副主席、市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文艺、荆州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吴晓峰、荆州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万玲、广州市博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易伟新共同启动赛事倒计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