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打造从田园到餐桌的“安全链”
2018-06-13 11:29: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馨、通讯员张红)6月12日,“2018农产品质量安全荆楚行”在宜昌启动。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活动中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菜果茶监测合格率达98.5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一条从田园到餐桌的“安全链”,正护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高标准护卫安全。我省加大菜果茶标准制修订和推广应用力度,不断扩大菜园、果园、茶园标准化生产示范区创建范围。全省将完成350个“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认证,不断提高“三品一标”品牌影响力、公信力,力争产品占市场比重达30%,产品占农产品产量比重10%以上。

严措施监管安全。我省以菜果茶为重点,开展农产品产地环境监测和保护治理,全面加强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使用监管,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产地准出制度,加强各环节的质量安全监管。

去年,我省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11万多家次,查处问题510多起,捣毁窝点30多个,取缔无证照企业5家,吊销证照企业70多家。同时,对全省80家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78家农业投入品经营门店暗访督查,就发现的问题开展约谈、通报等,有力打击了违法违规行为。

目前,我省以菜果茶为主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稳定向好。2017年,全省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农贸市场98家,达到国家标准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11家,“放心食堂”123家,明厨亮灶示范店295家。今年,我省将继续提升菜果茶质量安全水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