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防总开展防汛演练
2018-06-13 11:02:00 来源: 湖北日报

演练土坝管涌险情处置。

湖北日报讯(记者祝华通讯员梁宁曾庆州) 天上无人机盘旋,水中冲锋舟游弋,岸上挖掘机、推土机忙碌作业……6月11日,长江防总在陆水水库开展2018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10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针对水库防汛的实际,重点模拟水库遭遇特大暴雨,处于高水位运行时出现库区群众被困、主坝闸门故障等突发险情,开展了应急救援、应急泄洪、土坝管涌险情抢护等科目应急演练。长江防总介绍,今年长江水文气象年景较差,防汛抗旱形势复杂多变,水库安全度汛更是防汛抗旱工作的重点。演练提高了抢险队伍的应急指挥、现场处置和应急救援能力。

我省是水库大省,共有公益性水库6921座,其中大型水库66座,总库容和大型水库数量均居全国首位,水库安全度汛是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