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重量级“航母”起航 华为武汉研发基地投入运营
2018-05-16 10:43: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墨 通讯员张珊妮 徐春宴)5月15日,华为武汉研发基地在武汉未来科技城正式投入运营。继国家存储器基地、华星光电、天马等一批重大项目后,又一艘引领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科技航母,在光谷起航。

早在2007年底,华为便成立了武汉研究所,业务主要围绕网络(波分,固定网络终端)、终端(平板及PC,路由器,集成维护)和软件的研发交付。

随着业务发展及企业战略布局的需要,2014年,华为在未来科技城投资建设全新的研发基地,总占地达1200亩。它是华为在全球范围内的14个研究院所之一。

目前,该基地一期558亩已建10栋大楼,其中8栋用于研发,2栋为员工餐厅。

据了解,11年前,华为武汉研究所只有150多人规模。如今,进驻员工已达5000余人,形成了光能力和终端研发两大业务中心。加上6000多名服务外包人员,华为武汉研发基地一期便可容纳超过1万名研发人员。

华为相关负责人称,武汉高校及人才资源丰富,华为武汉基地已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开展了长期科研合作。在全球光网络市场、全球WDM/OTN市场及全球100G市场中,华为均位居世界第一。而这些重大技术的突破,均出自武汉基地。

据悉,截至2017年底,华为在全球拥有18万名员工,其中8万名为研发人员。其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销售收入突破6000亿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