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防总指挥长会议在汉召开
2016-04-01 09:27:00 来源: 湖北日报

长江流域即将进入汛期。昨日下午,长江防总总指挥、省长王国生在武汉主持召开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指挥长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国家防总2016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分析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形势,部署今年长江防汛抗旱工作,进一步动员沿江各地迅速行动,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切实把防汛抗旱工作抓实抓好。

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长江委主任刘雅鸣作工作报告。四川、云南、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上海等沿江省市的分管领导以及解放军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长江防汛抗旱工作高度重视,我们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做好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长江防汛抗旱事关流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基础工作,不能有丝毫麻痹。近几年来,长江防汛抗旱形势总体平稳,但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受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流域防洪形势越来越复杂,要求越来越高,任务也越来越艰巨,对此务必要有清醒认识。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长江防汛抗旱工作,以长江安澜保障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顺利实施,为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流域各地要按照国家防总的部署,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提早谋划,完善预案,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突出防汛重点,加强险工险段查险除险,在建除险工程要迅速完工,汛前不能完工的要落实安全度汛措施。突出水库、城市、山区等薄弱环节,加强天气和雨水情监测预报,完善灾害天气应急响应机制。突出科学调度,发挥工程防洪效益,统筹抓好防洪保安和抗旱用水工作,保障生活、生产、生态用水。突出防汛抗旱能力建设,落实防汛抗旱抢险队伍组织动员机制,加强物资储备,建立防汛抗旱专家库,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沿江各级政府要坚持统一指挥,上下游、左右岸要紧密协作、同舟共济。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蔡朝阳)

责编;张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