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巴楚·情纤峡江 "城乡牵手游"穿越女人谷漫步巴人河
2018-04-25 12:04:19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邹凤平 胡宗波)4月23日,由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年湖北省“城乡牵手游”活动在恩施州巴东县启动。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我省秦巴山、大别山、武陵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郧西、英山、竹溪、保康、房县、五峰、竹山、丹江口等8个贫困县代表和20余家知名旅行社代表聚首“秘境”巴东,共同开启“旅游扶贫,同赴小康路”新征程。

\

巴人河晨雾 摄影:吴以红

在巴东县茶店子镇朱砂土村举办的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们进入女人谷景区,徒步穿越原始密林,漫步山下清澈的巴人河畔,中午在浓郁的土家族苗族歌舞声中品尝“千人茶店牛肉宴”,美景美食,其乐融融。

链接:巴人河景区

巴人河是国家4A级景区,位于长江三峡南岸巴东县茶店子镇,距巴东县城28公里。原始迷人的巴人河是北纬30度线上最富有神奇色彩的少数河谷之一,堪称山、水、林、泉、洞、峡的绝美组合,集“奇、秀、险、幽”于一体。这里平均海拔1000米,年均气温13.3c0,被称为“天然氧吧,清凉之谷”,被外界誉为“长江三峡中的香格里拉”,是观光体验、夏季避暑、养生养老的理想圣地。

为丰富旅游文化、挖掘旅游资源,景区自2017年闭园以来,通过建设游步道、滑索、滑道、拱桥、廊桥、溶洞等项目,从完善服务功能、增加体验乐趣、提升景区品质等方面全方位提档升级。

\

巴人河景区四大亮点:

第一大亮点,这里是崖岸峻峭的奇河。

第一奇,奇在山水互为映衬之中。巴人河具有奇特的地质奇观,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山、水、洞、峡绝妙组合,形成山险、水秀、洞奇、峡幽的绝美景致。奇洞天成,峡谷天雕,云雾缭绕,林间野花争奇斗妍 ,构成一幅绚丽多彩的山水画卷。雄奇的山峰与神秘的幽谷上下呼应,传奇的故事与如画的美景传承交融。

\



第二奇,奇在地貌阳刚阴柔之间。远观情郎峰,孤峰峙立,拔地而起,巍峨超群;登顶情郎峰,感受“山高人为峰,一览众山小”的豪迈,观云海、日出胜境。“昭君望秭归”美女峰,似昭君凝望东方,衣裙飘逸,飘然若仙。美女洞洞口奇特,人称“美女晒羞”,让人浮想联翩。

\

第三奇,奇在洞穴梦幻仙境之内。龙隐宫是长江三峡最有观赏价值的溶洞,这座大自然塑造的地下迷宫分上、中、下三层,洞内各种钟乳石、石笋、石柱千姿百态,似乳、似龟、似佛;“蝙蝠飞翔”、“青龙戏水”等景观栩栩如生,妙不可言。

\

第二大亮点,这里是生态秀丽的幽河。行走在巴人河却有“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之感,生怕自己的脚步惊动了谷中生灵。巴人河具有宜居的自然生态,巴人河空气清新,气候宜人,两岸海拔1000米,年均气温13.3℃,被称为“天然氧吧,清凉之谷”,是夏季避暑胜地。动植物资源丰富,珍稀植物“巴东木莲”因首次在巴东三峡女人谷思阳桥发现,并以“巴莲”命名。一级保护植物“千年紫薇王”1500年,为世界第一古老。还有红豆杉、银杏、牛蔴藤、合欢树、无花果、楠木等。野猪、猕猴、黑熊、锦鸡、松鼠等野生动物经常出没。这里春季巴东木莲吐露芬芳,唯我独尊;夏季如雪云海翻滚,宛若仙境;秋季满山红叶似彩霞,层林尽染;冬季千山雪景怡人,玉树琼花。

\

第三大亮点,这里是激情飞扬的乐河。景区开发了多项可供游客体验性项目,皮筏漂流、划船、水陆两栖车等水上娱乐项目享乐乐翻天;惊险刺激的高空滑索,也称“速滑”“速降”“空中飞人”等,这里的高空滑索共有四台八道,落差150多米,安装总长2000多米;像一道道挂在天边的彩虹,绚丽夺目,曼妙无比;游客在滑行过程中,享受速度的刺激及有惊无险的轻松快乐。溜溜滑道又称“旱地滑雪”,滑行时,加减速度和刹车均有游客自行控制。游客在滑道中依靠自身重力,顺山势盘旋呼啸而下,尽可享受“贴地飞行”的乐趣;漫步峡谷栈道咏天地之沧桑,发思古之幽情;谷中聆听漫天飞歌体会土家人的豪情与疯狂;溪边烧烤、露营别有一番情趣。来巴人河旅游,是一次激情浪漫之游。

\

第四大亮点,这里是风情迷人的醉河。这里的建筑有的是土家吊脚楼风格的建筑,各种建筑装饰都是土家族的什物农具,一股浓浓民族风情扑面而来。这里是土家族聚居地,游客可以体验浓郁的土家民族农家生活。导游幺妹和农民个个都是民歌高手,他们唱的巴山滋滋的痒,唱的巴人河弯弯的乐。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