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田儿童双眼重度上睑下垂 武汉民营医院爱心救助
2018-01-10 23:11: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10日讯(记者 朱德华通讯员汪小泉)“医生伯伯好!”1月10日,看到主治医师付国友突然出现在家门口,正在晒太阳的童童(化名)睁大双眼,主动打起了招呼。

童童今年5岁,家住团风县方高坪镇董垱村,两个月前,他远没有这么开朗。这个孩子从小罹患重度上睑下垂,上眼皮肌肉萎缩使不上劲,双眼只能睁开一条缝,在幼儿园总被小朋友笑话。时间一长,童童变得不爱与人交流。

老师告诉童童妈张女士,童童平时上课都要仰头看,可能是眼睛有些问题。张女士这才反应过来,与园方协商休学,带着孩子上医院做了检查。

在多家医院,童童被诊断为重度上睑下垂。该病症需要进行矫正,手术难度与风险极大,医生普遍不建议动手术。

2017年11月16日,张女士经人介绍找到了武汉华美整形外科医院,付国友院长对童童这类幼儿麻醉的高风险手术进行风险评估后,明确告知可以做上睑下垂矫正术进行修复。

此后,付国友带领专家团队,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修复,成功完成重度上睑下垂矫正,术后童童立马睁大了自己的双眼。考虑到张女士家庭较为贫困,医院还为童童免除了大部分治疗费用。

“这么大老远跑来复查,真是太感谢了”,张女士紧紧握住付国友的双手。

付国友对童童进行复查后表示,虽然手术很成功,瞳孔暴露率明显提升,但仍然需要坚持康复训练,他和院方将持续关注童童的恢复状况,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贡献更多的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