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他笑了” 武汉华美爱心援助休学男孩
2018-01-09 17:2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9日讯 “谢谢您,叔叔”,来自湖北省黄冈市团风县方高坪镇店口村的男孩童童(化名),在接受重度上睑下垂矫正术后首次重返校园,终于露出了自己久违的笑容。1月10日,笔者随武汉华美整形及主治医师付国友院长一同到不久前因重度上睑下垂无法正常适应正常校园生活的男孩童童家中,进行了复查与探望。

童童(化名)曾经是一名聪明伶俐、活泼可爱的孩子,小时候父母只是觉得他眼睛小并没有在意,随着童童步入幼儿园,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生活,童童变得越来越内向,也不爱说话。

“妈妈,我看不见”有一天童童回家委屈的说,张女士才反应过来,童童平时似乎睁不开眼,张女士去幼儿园了解到,童童平时上课都要仰头看,其他小朋友有时候会笑话他没睡醒,渐渐的童童变得不爱与人交流,出于对孩子的保护,张女士与园方协商休学。

这对原本夫妻外出务工,家庭并不富裕的童童家中,又增加了更大的压力,心急如焚的张女士立马带孩子在县医院就诊,说孩子视力并无大碍,具体情况当地医生表示要去市级妇幼医院进行综合检查。

在市级医院童童被诊断为重度上睑下垂需要进行矫正,手术难度与风险极大,不建议动手术,随后张女士先带童童求诊了多家武汉知名医院,也都是同样结果,作为母亲的的爱与责任,无论如何,她希望给童童一个完整童年。

2017年11月16日,经过多方周折,张女士找到了武汉华美整形外科医院,国内五官整形大师第一军医大学整形博士付国友院长在对童童这类幼儿麻醉的高风险手术进行风险评估后,告知张女士像童童这样的情况完全可以做上睑下垂矫正术进行修复,经过治疗后,还可以让眼睛正常闭上活动。

激动之余,张女士不禁担心手术背后高额的手术费,武汉华美考虑到孩子的成长是第一要素,对张女士的家庭情况详细了解后,决定为童童免除大部分的治疗费用。

此后由武汉华美整形外科医院付国友院长主刀的专家团队,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修复,成功完成重度上睑下垂矫正,术后童童立马睁大了自己的双眼。

“睁眼”成功的童童和她家人们,开心的出现在众人面前。童童自信带有童真的笑容,和刚到武汉华美求医寻诊时相比,简直判若两人。

“真的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谢谢您,付院长”张女士紧紧握住付国友院长的双手,母爱的伟大打动了现场的所有人。

付国友院长向笔者透露,虽然幼儿童童手术很成功,瞳孔暴露率明显提升,但仍然需要后期进行一定康复训练,武汉华美整形作为湖北整形业内旗舰医疗机构,应当谨遵十九大及武汉市政府号召,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付院还表示,未来,武汉华美将持续关注童童的恢复状况,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贡献更多的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