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国外交官200多名外商捧出国际化“汉交会”
2017-11-26 15:59: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27日讯(通讯员 王振宇)11月26日,第八届中国汉口北商品交易会(简称汉交会)在武汉汉口北开幕。12国外交官携200多外商出席盛会,洽谈国际采购和商务对接,使本届汉交会成为武汉一次重要的国际化经贸盛会。

作为国家商务部重点支持的全国性大型商贸活动,本届汉交会以“时尚汉口北全球嘉年华”为主题,凸显“全球化、智能化、互联化”特征。汉交会由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商务厅、黄陂区人民政府、武汉市商务局引导支持,中国商业联合会、卓尔集团主办,中国市场学会、武汉市商业总会、汉口北商贸物流枢纽区管理委员会、汉口北集团有限公司联办。

国家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工作不到一年,出口额已突破6亿美元,汉口北由此建立了畅通的对外贸易通道,成长为中国首个内陆型国际采购中心。本届汉交会“海风劲吹”,成功吸引白俄罗斯、乌兹别克、巴基斯坦、孟加拉、越南、老挝等“一带一路”沿线十个国家外交官及客商共200多人参会,开展专业、务实的商务考察和贸易对接。

开幕式上,巴基斯坦等8个国家外交官共同启动“一带一路”汉口北商品海外展销中心。今后汉口北市场内的小商品、服装、酒店用品等商品将更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从2010年起,汉交会已连续举办七届,总成交额逐年攀升。卓尔控股副总裁刘琴表示,通过多年努力,汉交会逐渐从“中国内贸第一展”成长为内陆地区最大的国际化采购交易盛会。迎接“一带一路”机遇的汉口北,正在成为面向世界的商贸物流中心、“陆海内外联动”格局中重要内陆开放枢纽。

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姜明表示,以“时尚汉口北,全球嘉年华”为主题的本届汉交会,是电商、外贸汹涌澎湃等背景下举办的商贸展会,是中国内贸领域的最佳商品交易平台。

武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曹裕江说,当前,随着武汉从中部重要中心城市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汉口北区域价值必将进一步提升,产业聚集优势必将进一步凸显,智能化交易平台必将更加先进,“货到汉口活”将迎来新的历史篇章。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宣布本届汉交会正式开幕。本届汉交会为期一个月,将持续至2017年12月26日。

中亚小伙微信买西装

大批前来考察、采购的外商成为本届汉交会一大亮点。在汉口北女装城一楼的婚纱礼服展示秀上,具有浓浓中国风的婚纱礼服走秀让数十位年轻的外商驻足观看,当台上歌手一曲《菊花台》响起,几位年轻的女外商不禁跟着哼唱起来。在窗帘城里,琳琅满目、风格各异的窗帘让外商们流连忘返,纷纷感受产品质地,低廉的采购价格让他们感到十分惊喜。

另一批来自中亚等国的客商直奔汉口北男装城购物,他们对这里物美价廉的服装兴趣十足,纷纷拿起中意的衣服试穿起来。来自伊朗的Mobin在该服装城一楼“海澜之家”服装店里选购了一套西装和衬衣,共花了不到1000元人民币。他竖起大拇指高兴地说,汉口北的商品太棒了!他熟练地用微信付款,反倒让店员十分诧异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