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规划建设11个特色小镇 今日在武汉招商
2017-09-09 00:30:05 来源:新华网

\

图为:特色小(城)镇和棚户区改造项目专题推介会现场

\

图为:荆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涛致词。新华网曾伟龙 摄

9月8日,湖北省荆门市在武汉举行特色小(城)镇和棚户区改造项目专题推介会,面向全国市场推出的特色小镇和棚户区改造项目,引起全国各地的金融机构及企业代表强烈关注。

此次推介会上,荆门重点推介了荆门市中心城区9大棚户区改造项目,这9大项目占地面积2929亩,净用地面积2375亩,其中5个项目2164亩土地预计2017年底供地,4个项目765亩土地预计2018年3月供地。项目涵盖商业、居住、文化、旅游、休闲等业态。

据介绍,荆门首批规划建设的11个特色小镇包括京山县花鸟小镇、钟祥市彭墩长寿小镇、漳河新区通用航空小镇、屈家岭管理区绿色微循环生态小镇、太子森林小镇、京山县孙桥对节白蜡艺术小镇、沙洋油菜花海小镇、钟祥市柴湖花卉小镇、钟祥市大口汇源果蔬体验小镇、东宝区绿色家居小镇、石牌豆腐古镇等。其中,石牌豆腐古镇作为中国著名的豆腐之乡和第六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计划投资20亿做好“豆腐”文章。

“留住荆门温暖的回忆,展现荆门美好的未来。”会上,荆门市城控集团相关负责人张利鸣介绍,棚改项目“文化宫片区”占地面积108亩,定位为荆门历史文化“第一街”, 以荆楚文化为主线,驿站文化为核心,荆门古街为载体,将建成“老荆门记忆,新都市客厅”。

“荆门市的棚改项目已栽好‘梧桐树’,只待‘金凤凰’,我们现面向全国公开招商。”荆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涛表示,荆门已出台了棚改融资、棚改用地、棚改规费减免、棚改税收优惠、行政审批等一揽子优惠政策。

(曾伟龙 欧晓平 王媛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