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老伯转身拔插座 孙子遭电锯割伤毁容
2016-03-31 14:4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术后恢复得不错,日后再做个整形修复手术,面部的疤痕会更小些……”日前,家住湖北省荆门市农村的阮老伯听到医生说孙子面部伤口恢复得较好时,心中稍感安慰。因为他的一时大意,差点让1岁9个月的孙子失去了下巴。

小霖的父母在外打工,随爷爷奶奶生活。出事当天下午,阮老伯拿出电锯做木工活,把小霖放在旁边玩。锯完木头,阮老伯将电锯放在地上,准备去拔插座。插座离电锯并不远,阮老伯特意看了一眼孙子,只见小霖还在远处玩。

然而,悲剧就在那转身的1分钟左右发生了。因为电锯的插座有点问题,不好拔出来,阮老伯正专心想办法,突然听到孙子的惨叫声。他一转身,发现小霖倒在电锯旁边,脸上满是血,整个下巴几乎被电锯割开。

惊慌失措的阮老伯在邻居的帮助下将小霖送到了医院。医护人员看到小霖的状况,吓了一跳。

“孩子下颌部受伤,牙龈、牙床全部切开,刚长出的乳牙已经抛在了面颊部,右侧面伤口10余厘米,左侧面伤口约5厘米,几近失血性休克。仅颌面就缝了六七十针。”医生为小霖进行了手术,为了尽量不影响面部形象,医生采取了分层清创、止血和缝合,特别对颌面实施了整形美容缝合,整个手术花费3个多小时才完成。经过一段时间的后续治疗,小霖终于康复出院。

荆门市一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主任严加霖说,该院经常会收治一些颌面部受伤的病人。受伤的人群中,留守儿童所占比例最大,这些留守儿童以隔代监护居多,他们年幼无知,又缺乏父母的监护,安全状况堪忧,必须引起重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