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安国地税全面开启“一窗式”联合办税服务模式
2017-07-03 11:16:34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毛红平 余成林 )6月28日上午8点半,在位于红安县地方税务局附一楼的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综合业务1号窗口,工作人员面带微笑地将缴纳完各项税费的完税证明和开具的增值税发票全部交到纳税人杨艳华手中。短短5分钟内,纳税人杨艳华通过联合办税服务厅的一个窗口办理了国地税所有的涉税业务。

“过去办税,我要在国税地税两头跑,现在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办完国地税所有业务,真是太方便啦!”杨艳华感慨道。

当天,红安县国地税部门在红安县地方税务局举行了“一窗式”联合办税服务启动仪式。第一笔联合办税业务的完成标志着红安县国地税“一窗式”联合办税服式模式正式开启。纳税人“走进一个厅、来到一个窗、就可办完两家事”。至此,红安县已全面实现国税、地税一窗式联合办税覆盖所有服务区域。

红安县地税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晓莉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以前国税、地税办税服务厅设在不同办公地点,纳税人办税往往需要“两头跑”、“两家报”,存在着时间成本高、资料重复报的问题。针对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我们联合国税局先行先试,率先完成“一窗式”联合办税工作任务,解决纳税人反映的办税“多头跑”、资料“多头报”、政策“多口径”等问题。”

据悉,红安县国地税部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深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坚决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最大限度为纳税人提供优质便捷的办税服务,在今年三月份就制定了《“一窗式”联合办税工作方案》,并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首先对联合办税服务厅的办税人员进行充实和整合,并进行了全方位的纳税服务业务及“金税三期”软件业务操作培训。与此同时,国地税纳税服务、征管信息部门又解决了网络互联互通、系统权限互设、POS机设置、设备全面调试等等问题,为实现“一窗式”办税提供了有力的硬件保障。

目前,纳税人走进红安县城北、城南两个办税服务厅,可以看见8个办税窗口,其中综合业务窗口4个,契税窗口3个,发票发售窗口1个,全面推行“一窗一人一机一屏”,实现“一窗通办”。纳税人办理涉及两个部门同时处理的涉税事宜,只需向联合办税服务厅任何一个窗口提出申请,即可全程通办,符合即时办结的事项当场办结,纳税人真正实现了“进一道门、叫一个号、到一个窗、办两家事”。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联合国税部门,及时响应纳税人关切,采取多种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最大限度的提高纳税人获得感。”红安县地税局税费服务局局长刘保涛表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