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红安优嘉产业园成贫困户“淘金园”
2017-06-21 10:26:43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毛红平)“早晨下单,上午采摘、包装、发货,下午顺丰速运到家。”6月20日,红安县永佳河镇优嘉农业产业园与上市公司顺丰速运签订了品牌战略合作协议。自此,优嘉农业产业园种植的葡萄、无花果、水蜜桃等农产品正式搭上了电商快车。老区红安的特色农产品以更快捷的方式迈向了大中型城市。
 
  据悉,优嘉现代农业产业园是红安县重点招商项目,主要从事葡萄、无花果等高档水果种植和现代农业体验、生态休闲等,于2015年3月进驻永佳河镇程大村。园区占地面积5000亩,项目总投资2.6亿元,分两期建成。
 
  为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产业园在配套设施建设中安置当地农业劳动力共700余人。配套建设了农业建筑工程、土壤改良、排灌工程,生态防护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了游客观赏景观、采摘果实、体验耕作等多种休闲活动设施。同时接纳周边村组100户贫困户利用金融贷款入股分红,还为当地劳动力创造了就业创业条件。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找到了新路径。
 
  “去年,园区发放员工工资420余万元,今年已发放200余万元。”优嘉农业产业园负责人介绍,大批当地留守劳动力和贫困户在家门口务工增收,实现了由农民向员工的转变,并直至脱贫增收。优嘉产业园已成当地贫困户的“淘金园”。
 
  当天,产业园还举办了葡萄采摘节开园仪式,13位贫困户分别领到了500元的爱心扶贫慰问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