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红安:县财政局道德讲堂助推文明创建
2017-05-05 16:11:14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毛红平 张剑松)“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5月3日下午,在红安县财政局举办的2017年第二期道德讲堂上,该局农财局青年干部骆红亮带领大家高声诵读《道德经》。
 
  本次道德讲堂以“弘扬向善向上,常怀感恩之心”为主题。先后开展了“唱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谈一番感想、看一部短片、行一件善事、送一份吉祥”七个环节。
 
  现场气氛非常凝重,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道德讲堂”加深了大家对“为民、务实、清廉”内涵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争做文明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干部职工在自己的生活中感受道德的潜在力量,进一步扩大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知好人、学好人、做好人。
 
  “通过此次活动,使我进一步明白了道德教育的重要性,缺失道德底线就会放松对自我的要求,在工作生活中失去自我,走上犯罪的道路。”红安县城关镇财政所长古承用发自内心的感慨。
 
  该局将道德讲堂与当前的文明创建、精准脱贫、建设美丽乡村相结合。要求每一位干部职工都积极投身道德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思想道德修养,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弘扬家庭美德、恪守职业道德、注重个人品德,学会爱自己,爱家庭,爱岗位,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充满激情地干好本职工作,坚持道德修养的锤炼,不犯错误,积极进取,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同时,该局以“道德讲堂”活动为助推器,牢固树立讲道守德之弦,提高“道德讲堂”在干部职工中的知晓率和影响力,从点滴做起,把文明创建、精准脱贫、建设美丽乡村、三资清理工作、“搬石头”做好,立足财政实际,进一步树立财政精神,全面提升和谐、文明财政的建设水平。
 
  “共同聆听道德故事,沐浴道德洗礼,发扬红安精神,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文化氛围。”红安县财政局局长李国彬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