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男冒充局长儿子骗财骗色 未婚女被骗走6万
2017-04-20 15:56:00 来源: 十堰晚报

妻子身怀六甲,却对外声称尚未结婚;本是无业游民,却自称是某局长的儿子。也正是利用“局长儿子”的虚假身份,男子王某虚构各种情节对未婚女子李某骗财骗色,先后从李某处骗走近6万元。日前,茅箭区人民检察院以王某涉嫌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未婚女子李某是十堰一商场的营业员。2015年7月初,突然有人在微信上要加李某为好友。见对方是附近人,李某通过了对方的好友请求。通过长时间的网络交流,李某跟这名陌生男网友熟悉起来。在一次聊天过程中,对方自称是十堰某集团公司工作人员,近期正在张罗一块商业用地的竞标事宜,不过要想最终竞标成功,还需要“疏通关系”。

“我认识某局长的儿子,但这事又不能由我出面说,能不能请你帮个忙,加这位局长的儿子为微信好友,并将我的意思转达给对方,事成之后我给你一些好处费。”男子在微信中提出这样一个请求,并给李某提供了一个所谓“局长儿子”的微信号码。

李某虽未立即答应对方的要求,但还是私下里加了那个“局长儿子”的微信号。之后没多久,李某就顺利地跟这位“局长儿子”建立联系。再后来,自称某局长儿子的王某出现在李某面前。

随着进一步交往,这位“局长儿子”竟然提出让李某做他的女朋友。考虑到自己年纪不小,也想交个男朋友,李某很快答应了王某要求并与之开房。但处在热恋中的两个人见面次数却屈指可数,除了偶尔在宾馆见面外,两人基本靠微信联系,且话题永远离不开“借钱”。王某“借钱”的理由有很多,没钱生活、开房、打牌、炒股、投资等等,天真的李某一次又一次将钱款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转到对方账户,每次换来的仅仅是王某的一句:“宝贝,你真好。”

从2016年4月开始,李某就再也没见过王某,但王某从未停止过“借钱”。随着王某态度越来越敷衍,再联想到其之前的种种表现,李某终于察觉出有些不对劲,于是拨通王某所说的工作单位电话查证。几经辗转,对方告知李某查无此人。

李某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想到对方已从自己手中“借”走近6万元钱,李某鼓足勇气报警。

王某很快被公安机关抓获。面对警方的审讯,王某交代了实情。

其实,王某是个无业游民,更没有什么局长父亲。同时,王某已经结婚,其妻子已怀孕6个月。对李某实施的骗局,实际上是王某一个人分饰两个角色上演的。他先以某公司工作人员的名义出场,骗得李某信任后,又用另外一个微信号跟李某建立联系,并以“局长儿子”的身份出现,对李某骗财骗色。

对于王某的行为,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审查后认为,王某虚构身份,隐瞒事实,与李某交往并以各种理由先后从李某处骗走近6万元,其行为已涉嫌诈骗犯罪。( 何利 通讯员 余硕 贺昌琼 报道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