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入列全国城市双修试点城市 为湖北唯一入选城市
2017-04-20 14:56:00 来源: 荆门日报

近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全国第二批“城市双修”(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试点城市,荆门成为湖北唯一入选城市。

据了解,此次入围试点城市全国共有19个。试点工作自2017年3月开始,时间为两年,入选城市将围绕探索推动“城市双修”的组织模式、践行规划设计的新理念新方法、先行先试“城市双修”适宜技术、探索“城市双修”的长效机制、研究建立“城市双修”成效的评价标准等方面,开展先行先试、有效探索和积累工作经验方法。

“城市双修”主要是指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其中生态修复包括海岸线、河岸线和山体修复等;城市修补包括城市色彩协调、城市亮化规划、城市天际线和街道立面改造、城市绿化改造、违法建筑拆除等。市城乡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荆门的成功入选,将有助于推动我市“城市双修”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治理“城市病”、改善人居环境、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和推进“精致城市”建设和管理。(来源 荆门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