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红安依靠科技创新推动农民增产增收
2017-02-16 16:11:38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毛红平 刘天奇)2月5日,年后开工第一天,黄冈市委常委、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一行来到新型产业园湖北中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员工,大力赞扬中雅的环保事业,并表示全力支持中雅环保事业的发展。
 
  余学武此行前来并不是专程慰问公司员工,重要的是,他更关心该公司推出的新型可降解环保地膜可帮助农民增产增收。去年12月16日,红安县利用该公司新型可降解环保地膜在城关镇胡家河村蔬菜种植基地成功举办了生物降解地膜试验种植试验示范的项目试验,试验蔬菜基地共计100亩,通过2种异同方案做试验数据对比。两个月后,土豆长势的效果绝然不同,用新型可降解环保地膜盖的土豆明显比用普通地膜盖的土豆长势好,土豆饱满,产量可以翻番。
 
  胡家河村民胡定主是个蔬菜种植专业户,他用的是湖北中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新型可降解环保地膜,没想到二个月后,他家的土豆长势良好,即将获得大丰收,他笑嘻嘻地说:“用湖北中雅的环保膜不仅可以增产,还减少对土壤的污染,减少后期回收的工序,既让大地微笑,又让农民微笑,真是造福百姓的好产品。”
 
  湖北中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塑料软包装提供商,公司专注于生产各类塑料材质彩色软包装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进出口加工,为客户提供高效及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拥有数十名专家及工程师的研发团队;拥有7项实用型专利及1项发明型专利,并于2015年底跻身于高新企业行列;同时拥有先进的实验室、研发中心及花园式生产园区 。2013年成立武汉纺织大学产学研究基地;2015年与华中科技大学开展研发合作,成立院士工作站,专注于新型绿色环保膜产品的科技研发,研究降低未来塑料软包装材料的降解成本,转化科技成果服务于社会大众。
 
  2013年公司一期工程及配套园区建设如期完工,首批核心生产设备—全自动高速印刷机到位,生产线整装一新,蓄势待发,两条生产线可达1亿元产值;2014年公司正式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股票代码100256;2015年公司大批引进新的高新技术人才及核心技术力,将公司的发展规模不断壮大;2016年公司的营业额不断增进,客户资源也源源不断,订单不断增多,产品供不应求。预计在2017年公司的年产值将达到1.5亿以上。
 
  由于该公司推出的新型可降解环保地膜可帮助农民增产增收,目前该县正在春耕备耕,红安是全省的花生生产大县,全年地膜花生面积达26万余亩,农民听说这种新型地膜产量高,污染小,工序少,他们纷纷前往该公司订购,准备种植地膜花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