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安城管执法局为建设“文明红安”多方发力
2017-02-15 10:52:09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毛红平 吴学锋)开春以来,红安县城管执法局采取执法车流动宣传与执法队员入户宣传相结合以及在社区悬挂控违横幅、标语等方式,开展查违控违宣传月活动,以此提高群众对违建的认知度,深得广大市民的好评。这是该县在建设 “文明红安”中,始终保持对88平方公里的规划区建设监管,确保城区违建“零增长”的目标实现的又一举措。
 
  为全面提升城管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形象,深入推进城管队伍的规范化管理,2月12日,红安县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了“文明执法、理性执法”专题讲座。通过此次讲座,队员们深入了解了“文明执法、理性执法”的深刻内涵,心态和行动两方面都得到了显著提升。2016年共拆除各类违规广告511处,洁净了城市视觉空间。重点整治出店经营。对违规摆摊设、出店经营进行点现象重点整治,尤其重点整治民主街、中心菜场;城区亮化工程监管到位,管理疏导为主。主次干道的静态停车管理,疏导为主,全城区共施划临时停车位3000余个,有效缓解了老城区的交通压力。查违控违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城区环境卫生管理提挡升级,向纵深发展。2016年顺利启动了老城区的背街小巷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共筹措200余万元专项资金对全城区16个社区及村的陈年垃圾进行集中整理,建立了背街小巷卫生整治管理机制,建立了全县垃圾转运系统,改造升级一桥西垃圾中转站、新建竹林村垃圾中转站,新建和改造了2座公厕,继续完善周家凹全县城区垃圾填埋场地的建设。全县禁鞭工作顺利实施,卓有成效,城管执法队伍形象进一步提升,在全市组织的2016年度城管工作综合考评中红安县位居前列,受到市政府的高度评价。
 
  2017年该局进一步加大市容市貌管理力度,重点突出城区广告整治监管。重点突出红安文化宣传内容,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重地,重点强调公益事业宣传内容及时间必须确保有1/3的时段设置,加大对违规违法的广告项目查处力度,服务于全域旅游年的创建,加大对出店经营违规摆摊设点的执法宣传教育,倡导文明经商理念。
 
  进一步深化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改革。2017年力争实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落地建成,周家凹大型垃圾填埋场顺利启用,城区主次干道市场保洁率实现全覆盖,背街小巷卫生整治常态化、制度化。加大对环境卫生公共服务产品购买力度,新建、改造提升城市公厕3座,建设生活垃圾转运站2座,计划建设3000平米环卫专用车辆停车场,大力开展公厕管理“星级服务”工作,达到建设旅游公厕和争创全国卫生城市标准要求。
 
  进一步精细市容市貌管理秩序。市容市貌精细管理,加大宣传力度,拟在红安电视台等媒体设立“百姓城管”专栏,对城市管理中的不良行为加大曝光力度、倡导文明行为,重要曝光违规出店经营、车辆乱停乱放、横穿乱穿马路不遵守交通行秩序行为的曝光。全县美好示范路创建进一步提档升级。
 
  进一步主动谋划、提升城市品位,重要加强对“一河两岸”主体公园建设的服务。围绕打造“一河两岸”社会主义价值观为主体公园的目标,对“一河两岸”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的管理,从高设标,严控严管。对周边的环境噪音污染、车辆停放秩序、亲水平台保洁、文化长廊维护更加倾心尽力,大力宣传以红色文化为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