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安县觅儿寺镇多措并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6-12-28 11:27:37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毛红平 程志军)今年来,红安县觅儿寺镇党委、政府着力弘扬新风正气、涤荡歪风邪气 , 在净化政治生态的关键环节、关键问题上,打出一套“组合拳”,为推动觅儿改革、发展凝聚了强大正能量。
 
  年初,觅儿寺镇县出台了《觅儿寺镇加强政治生态建设若干规定》,提出 12条具有针对性的措施,指导觅儿寺镇政治生态建设。同时,制定、完善了《觅儿寺镇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觅儿寺镇移民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的制度、办法 , 让制度对权力的约束更紧更有力。
 
  该镇党委认真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月一调度,镇党委班子带头认真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开展廉政谈话,如实报告个人事项,当好了讲纪律、守规矩和廉洁从政的表率。
 
  着力压实责任,齐抓共管。镇党委狠抓落实,构建各级党委、纪委齐抓共管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对落实责任情况实行一月一督查,两月一通报,一季一巡检,半年一讲评,年度一述评,不履责就问责。做到各级有责任,人人有压力,抓党风廉政建设没有局外人。
 
  着力查处贪腐,还信于民。认真整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扎实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两项整治工作,对违纪违规问题不护短、不遮丑,从严执纪问责。据统计,2016 年 1 至 12 月,镇纪委共立查案件5 件。
 
  着力思想教育,正本清源。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打造“觅儿讲堂”“清风讲堂”等思想教育平台,开展“一化二提三创建”基层党建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纪考纪、反思剖析、警示教育、党性培训,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着力引导干部的混乱思想步入正轨。
 
  着力明察暗访,整肃作风。提高明察暗访频率,充分发挥媒体和群众的监督作用,强化对八小时之外、年节假期党员干部作风情况的监管力度。1 至 12月底,共开展作风督查明察暗访 12 次。
 
  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具体举措的实施 , 觅儿寺镇的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得到提升 ,党内政治生活更严肃;制度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 , 作风建设机制逐渐趋于常态化、长效化;党群、干群关系更密切 , 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得以畅通;全镇各项经济指标跃居全县之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