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安高桥镇多措并举推进灾后重建
2016-12-07 17:01:08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戴映华)在今年夏天的特大洪灾当中,红安县的一些农业专业合作社受灾特别严重,这些合作社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吸引游客,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以减少灾后损失。
 
  “7月份的那场洪水,我们这里积水达到80公分到1米,后来又连续干旱两个多月,我们一直在想,能否在灾后迅速开门迎客。”红安县高桥镇华缘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志强告诉记者。
 
  今年夏天的特大洪灾,冲刷了华缘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大片农田,后期出现的连续干旱又造成了合作社种植的杨梅、葡萄和薰衣草花卉等受损严重。为了减少灾害损失,理事长李志强夫妇在园区办了一个大型的奇趣昆虫科普展。
 
  李志强说 :“这个昆虫展既丰富了游客小朋友的科普知识,同时也给我们这个合作社带来了非常不错的休闲创意项目。”
 
  高桥镇党委书记秦良骥说,面对灾情,全镇各村不等不靠,多措并举,全力开展灾后自救重建工作。
 
  利用网络向社会求助。汪家畈村驻村“第一书记”李登祥帮助汪家畈村在众筹网发布消息,为本村6名孤寡老人筹资建房,目前已有社会爱心人士捐款11150元。该镇曹门村、占家湾村、占家塘村、栗林咀村积极联系本地在外经商老板,为村里灾后重建筹集资金。目前已筹集3.5万元。
 
  自11月2日以来,该镇切实落实包保责任,党委成员带头包保,所有未动工户实现党委成员、驻村干部,村支部书记包保全覆盖,同时成立工作督办组和业务指导组,由镇长带队每天开展巡查、督办,确保未动工的15户在一周之内全部开工。目前所有因灾倒房恢复重建工作于11月30日前全部完工,计划春节前搬入新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